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前三季GDP同比增长9.9% 千亿投资不存在低水平重复建设 -三部门就"困难企业可缓缴社保费"答问 可减负两千亿 稳岗数千万 -央行回购利率创逾六年来新低 银行业须防范境内外两个市场风险 -银监会研究银行高管降薪 企业高管将慎用逮捕措施 避免影响生产 -财政部大幅增加财政支农资金 全国猪肉价格涨势放缓蔬菜价格涨 -人保部:明年2400万人待就业 其中毕业生700万 正起草促就业政策 -外交部:坚决反对任何国家接收东突分子 海军护航准备就绪[答问] -中国不会靠人民币贬值来促进出口 全年吸收外资将超900亿美元 -传三鹿集团或将正式宣布破产 400多名代理商追讨10亿垫付退货款 -中国向津巴布韦转运武器无中生有 军舰护航显维护世界和平理念
首页>>创业
重庆3.2万返乡民工接受技能培训 已经稳定就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3日,市劳务办发布消息,截至目前,在全市的返乡农民工中,已有3.2万名返乡农民工接受了市场营销、餐饮服务、机械加工、等技能提升培训。

市劳务办的统计监测显示,到目前为止,全市受金融危机影响而返乡的农民工,总数已超25万人。“通过充分调查,目前在我市及周边省市用工市场,有10类工种是最紧俏的。”市劳务办负责人说,我市将结合当前的市场用工需求,开展定单式的培训,扩大农民工就业门路。

据悉,这10类紧俏工种包括:市场营销、餐饮服务、机械加工、电子工程技术、计算机工程技术、裁剪缝纫工、建筑工、电工、焊工、厨师。

目前,全市各区县阳光办、农村劳务经济局已完成了返乡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方案制定,其中,黔江、江津、永川、石柱已分别举行了返乡农民工技能提升培训启动仪式。据统计,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2万名返乡农民工参加了技能提升培训,稳定就业。(记者 罗强)

来源: 重庆晨报

相关文章:
石家庄150多名返乡农民工补上“创业课”
天津创业项目展示推介将于26日至27日举行
海归创业要在“中国创新”上做文章
内蒙古:扩大小额担保贷款借款人范围鼓励创业
滨海新区政策扶持40余"海归"创业园办企业
青岛市推广“金智惠民”贷款模式扶持农民创业
柳传志“下海”经历:小平房孵出“世界500强”
辽宁每个县区都要建创业孵化基地
图片新闻:
入住台北新家 大熊猫"团团"很紧张"圆圆"自在许多[组图]
"团团""圆圆"住进台北新家 宝岛掀起“熊猫热(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