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披露与达赖代表接谈内情 达赖代表揭秘 萨科齐称下月见达赖 -上海商学院火灾 4名女大学生跳楼死亡 三亚出租车停运事件平息 -中信集团为救中信泰富或套现交行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国土部:小产权房将分类化解 至少需补交地价 商品房销售降18.2% -俄媒:中俄250亿美元贷款换3亿吨石油谈判暂停 矿企伺机海外扩张 -两部委处罚7家燃煤电厂 四大电力央企上榜 明年电网投资3600亿 -国际油价创新低 国内加油站降价氛围浓厚 机构下调原油需求量 -政府下大决心救市 股市或迎利好 多家银行封杀信用卡支付宝交易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应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长沙推进创业 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将降至3万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长沙晚报11月14日讯 今后5年,长沙市、各区县(市)政府每年将安排不低于1亿元和5000万元的创业扶持奖励专项资金,以全面推进创业带动就业工作。昨日副市长文树勋介绍,长

沙将有效激活二次创业。每年滚动扶植100家重点中小企业和民营科技型企业,鼓励个体工商户转型做大,支持中小企业做大做强,积极引导、帮助创业成功人士和创业失败者“二次创业”。

今后五年预期目标是,全市个体工商户年均增长12%,到2012年达34万户以上;私营企业年均增长14%,到2012年达7.5万户以上;规模以上企业年均增长5%,到2012年达2500户以上;全市年均新增就业人员10万人以上。

今后五年将重点支持初始创业,放宽城区落户政策,完善住房保障政策,引进创业人才,积极帮助创业人员解决资金、场所、技能等方面的困难,初始自主创业的各类人员均可享受《再就业优惠证》中有关鼓励创业的扶持政策。

长沙将进一步创新创业方式,首先是拓宽创业领域。按照“非禁即入”的原则,除国家法律法规明令禁止的领域外,不论所有制类型,都可平等进入;其次降低准入门槛,在经营场地、登记条件、注册资本等方面降低准入条件,建立企业预备期登记制度,对于设立条件欠缺但一年内能够完善的筹办企业,先行核发营业执照。将公司注册资本最低限额降至3万元,并允许土地经营权、资源开采权、专利技术成果、股权等通过评估认定作为注册资本金。同时,力争在五年内培育100所重点职业院校,造就100万职业技能人才。(张怀中)

来源: 长沙晚报

相关文章:
长沙大学生进行科技创业 有望获5万元政府资助
重庆返乡民工在家创业 营业执照一天内可办成
王志东谈金融风暴:现在是创业最好时机
重庆12万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65万人就业
四川省设立创业基金 启动灾区青年创业就业行动
创业成本低起点低 大学生到农村创业大有可为
复旦毕业生母校门口卖盒饭 只为追逐创业梦想
杭州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士创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图片新闻: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