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释放千余亿资金 10月居民储蓄增加3155亿 -国务院会议提出扩大内需四大实施措施
重庆返乡民工在家创业 营业执照一天内可办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渣打银行30亿元

输血我市中小企业

未来5年内,渣打银行至少贷款30亿元,用于支持我市中小企业发展。11日,渣打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与市政府在香港签署了《关于为重庆提供金融支持的战略合作协议》,就支持我市中小企业发展达成共识。

根据协议,在信贷原则允许的情况下,渣打银行将在5年内向重庆当地企业投放人民币30亿元贷款。

日前渣打银行重庆分行还与重庆市中小企业局签署了协议,承诺为其推荐的中小企业提供面对面的金融咨询服务。渣打银行在我市推出了“中小企业无抵押小额贷款”,目前受到不少企业的追捧。

主动为创业民工联系市场摊位或门面,争取市场业主降低租金

昨日上午,从沿海返乡创业的石景宇从网上找了一些房源信息后,安排手下的两名员工出去看楼盘。他的房产信息服务店领到营业执照有几天了,但被人称为“石总”还是有点不习惯。

记者从石景宇登记注册的石坪桥工商所了解到,从今年10月起,沿海返乡创业的民工多达37人,而去年同期只有一两人。

民工放弃高薪回乡创业

石景宇今年35岁,在广东鹤山市一家服装企业做外贸销售已经六七年了。“今年服装出口不好做。”石景宇说,虽然在广东每个月有几千元的收入,但形势越来越不好,就干脆和妻子回老家自己干事业。他是涪陵区人,在农村长大。

石景宇称,选择房产信息咨询行业,是因为投入少,只需门面的租金和办公费用,一旦有什么风险可避免更大的损失。 (记者 王兴)

返乡创业有“绿色通道”

石坪桥工商所所长朱兴全告诉记者,从今年10月起,从沿海返乡创业的民工突然增多起来。为此,九龙坡区工商局在该所启动了“返乡裁员民工紧急援助计划”试点。

九龙坡工商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初步统计,从沿海返乡创业的民工比往年增加了两成多,是今年选择自主创业最大的一个群体,也是目前创业激情最高的群体。

工商人士也提醒创业民工,要避免盲目投资,规避潜在的风险。记者 杜海

来源: 重庆晨报

相关文章:
王志东谈金融风暴:现在是创业最好时机
重庆12万农民工返乡创业带动65万人就业
四川省设立创业基金 启动灾区青年创业就业行动
创业成本低起点低 大学生到农村创业大有可为
复旦毕业生母校门口卖盒饭 只为追逐创业梦想
杭州市海外留学归国人士创业发展促进会成立
宁夏小额担保贷款凸显全民创业倍增效应
中国富豪第一桶金致富秘笈:歪打正着也能创业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