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牢头狱霸打死人/看守虐囚由国家赔偿 城乡事故赔偿有望同命同价 -公安部公布60名被拐儿童信息(组图/电话) 已解救被拐儿童2008人 -澳加鼓励中国参与矿产投资 铁矿石谈判将至 "中国模式"命运难料 -福建等6省台办将行使赴台审批权 放宽大陆媒体在台驻点采访限制 -今冬女兵征集评分标准发布 八一飞行表演队歼10机垂尾涂饰国旗 -房价高企市场重现观望 报告:未来2-3年房地产市场或阶段性调整 -国内成品油再迎两个调价窗口 中石化炼油业务10月再次出现亏损 -人保部研究将同工同酬写入法规 私企纳入工资统计 七成网友支持 -呼市越狱犯逃跑经过披露 百余遭上海钓鱼执法车主要求退回罚款 -创业板首批企业周五上市 四招遏首日炒作 参与股民最迟周三开户
首页>>聚焦十七届四中全会>>焦点新闻
何勇:坚持反腐倡廉方针 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加强领导,统筹规划,努力形成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整体合力

《决定》强调,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是全党的重大政治责任。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是党的建设的重要任务,必须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切实发挥纪委的组织协调作用和党委、政府部门的职能作用,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和创造性,集中全党全社会的智慧和力量共同完成。

(一)各级党委要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摆上重要位置。各级党委(党组)要按照《决定》要求,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面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切实担负起领导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重要责任。健全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明确责任分工,强化责任考核,严格责任追究。党委(党组)书记要负总责,领导班子其他成员要根据分工抓好职责范围内的工作。要把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情况列为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考核的重要内容,做到履行责任有规范、检查考核有标准、责任追究有依据。

(二)各级纪委要切实承担起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中的重要责任。十七届中央纪委第四次全会对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深入开展反腐败斗争,作出了具体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各级纪委要把加快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协助党委(党组)抓好落实。对《决定》作出明确规定的,要制定实施方案和配套细则;对《决定》提出指导性要求的,要列出专题,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在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提出可行性意见。要按照《关于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检查办法(试行)》的要求,加强对工作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对那些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不抓不管,敷衍应付,以致造成工作落空、出了问题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的责任。

(三)党委和政府职能部门要充分发挥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的许多任务,是党委和政府职能部门职责范围内的工作。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必须充分发挥党委和政府职能部门的作用。党委和政府职能部门特别是中央和国家机关要把惩治和预防腐败各项任务贯穿于制定经济、文化、社会发展政策的全过程,融入本部门本行业的实际工作中,深入查找容易诱发腐败问题的部位和环节,研究提出防治措施并抓好落实,为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作出新贡献。

 

来源: 人民日报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公众最愿用网络反腐 95.8%人愿打反腐持久战
反腐倡廉制度建设60年历程及其对廉政文化建设的启示
两高确定反腐新罪名:利用影响力受贿罪
四中全会研究反腐 中国开展国际合作追捕外逃贪官
国土部首次严查土地储备制度腐败 反腐风暴再起
生活腐化成贪官催化剂 官员"私生活"进入反腐视线
中国首个反贪局掀地震式反腐 贪官深夜排队投案
中共反腐着眼点移向法治 将形成民众参与制度
中国反腐遭遇尴尬:境内腐败频繁事发“西”窗
香港廉署飘香"咖啡"改写香港反腐"前世今生"
收贿案最早信息来自国外 央企反腐为何总后知后觉
中国民间反腐冲击传统格局 面临民意审判等问题
图片新闻:
调查显示:中国去年近8成城市家庭收入无增长
中国首次测量南极光谱 有望率先绘出精确景观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