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呼市越狱犯逃跑经过披露 百余遭上海钓鱼执法车主要求退回罚款 -牢头狱霸打死人/看守虐囚由国家赔偿 城乡事故赔偿有望同命同价 -创业板首批企业周五上市 四招遏首日炒作 参与股民最迟周三开户 -发改委:四万亿不会对民间投资产生挤出效应 -中国拟立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 前三季度能源生产总量同比增9% -今年来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名单 钓鱼执法当事司机坚持不撤诉 -3救人大学生被追授见义勇为大学生称号 救人者称仍将帮助求援者 -人大常委会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等 不得同时担任两地人大代表 -楼盘成本清单曝房价内幕 救市政策年底终止 未来十年房价已透支 -珠江流域全面进入枯水期 梅州大水库进水告急 近万民众饮水困难
首页>>社会动态
近七成网友表态相信统计局私企人员平均工资数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0月28日电27日,统计局披露,2008年全国城镇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为17071元,只相当于现行劳动工资统计制度平均工资的58.4%。中新网所做最新调查显示,69%的网友认为给私人打工,收入低比较正常,数据可信。

很长一段时间以来,每当全国城镇职工平均工资公布,总会引发争议与质疑之声。统计官员不得不一遍遍解释,统计数据为何与公众感觉相距甚远,为什么“数据在涨感觉却没涨”。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对此亦坦言“感到脸红”。

此次城镇私营单位从业人员平均工资为17071元,中新网的调查显示,21.6%的网友认为,私企人员工资应更高,只相当于现行劳动工资统计制度平均工资的58.4%,统计数据显然难以信服。

69%的网友认为,给私人打工收入低比较正常,统计局数据还是可信的。

另外还有9.4%的网友选择对此事“说不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统计局:08年全国城镇私企人员平均工资17071元
国企高管限薪令发布 与职工平均工资相联
中石化中石油平均工资是国人4倍 人力成本4倍于美国
博士就业月平均工资4814元 倾向到大城市就业
上半年职工平均工资数据遭质疑 专家回应
上半年城镇在岗职工平均工资为14638元
今年将解决607万国企退休人员医保 支付限额至平均工资6倍 全文
国务院:医保支付限额应增至各地平均工资6倍
图片新闻:
中国首次测量南极光谱 有望率先绘出精确景观图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