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呼市越狱犯逃跑经过披露 百余遭上海钓鱼执法车主要求退回罚款 -牢头狱霸打死人/看守虐囚由国家赔偿 城乡事故赔偿有望同命同价 -创业板首批企业周五上市 四招遏首日炒作 参与股民最迟周三开户 -发改委:四万亿不会对民间投资产生挤出效应 -中国拟立石油天然气管道保护法 前三季度能源生产总量同比增9% -今年来省部级以上落马高官/名单 钓鱼执法当事司机坚持不撤诉 -3救人大学生被追授见义勇为大学生称号 救人者称仍将帮助求援者 -人大常委会审议选举法修正案草案等 不得同时担任两地人大代表 -楼盘成本清单曝房价内幕 救市政策年底终止 未来十年房价已透支 -珠江流域全面进入枯水期 梅州大水库进水告急 近万民众饮水困难
首页>>政策解读
人保部研究将同工同酬写入法规 并完善"工资"内涵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无论正式工还是劳务派遣工,只要从事相同内容工作、付出等量劳动,就应该获得同级别的工资待遇,这将首次以立法规范。

昨天上午,北京市启动劳动关系管理实务培训系列课程,首期解读工资支付的法律规范。记者获悉,目前我国正在研究工资支付统一立法,同工同酬将是重点之一。

自上世纪90年代起,我国各地制定实施了本地工资支付有关法律规定,北京现行的是2004年发布的工资支付规定。

目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正在研究制定工资支付统一立法。其中主要解决两大问题——

一是工资的内涵。此前各项工资有关法规中,工资都等于货币。而今后将加入例如期权等内容的相关规定。

二是同工同酬将写入法规。此前工资有关法规规定了按劳分配,今后将加入同工同酬。这表示,事实劳动关系形成后,企业的非正式合同工即劳务派遣工等,与正式工从事相同内容的工作,付出等量劳动,并且取得相同劳动业绩的,都应获得同等的劳动报酬,即报酬在同一工资区间内浮动。任何用人单位都应该执行。据法制晚报

来源: 成都日报

相关文章:
工资立法重点研究同工同酬 职工工资将提高 国企工资必须公开
同一单位干同样活儿收入差10倍 同工同酬有多远
天津积极拓宽妇女就业领域 保障男女同工同酬
图片新闻:
中国首次测量南极光谱 有望率先绘出精确景观图
全国31省(市)长节能减排考核结果:北京居首新疆排末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