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峡最大洪峰 超98洪水 九江险情 四川23死30失踪 重庆港禁行 -温家宝:保证居民收入不断增长 中纪委:部分国企仍是个人说了算 -中国各地3天连发4起煤矿矿难 38人遇难 为什么看不见领导下井 -调查称新生代农民工仅1%愿回乡务农 六成多高考状元被北大录取 -德将促欧盟承认我市场经济地位 质检总局称正研究重启名牌战略 -陕西国土厅否民告官案判决引发械斗 多地有线电视安卫星干扰器 -机构预计下半年外贸增速逐季放缓 外管局称重申持两房债券无虞 -新政出台三月 多地房价未实质下降 北京部分银行松绑外地房贷 -大连油管爆炸致1500吨油入海 影响100平方公里 暂扣涉事油轮 -紫金矿业污水再渗漏 调查组紧急折回 多名领导曾供职当地政府
首页>>城市发展
深圳跻身中国创富城市排行榜首 金融业规模第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9 日 
关键词: 深圳 创富 金融业 深圳经济 城市排行榜 人民币结算 外贸进出口 人民币业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深圳以经济创富力指数、创富机会指数、资本创富能力指数和创富支持力指数等4项综合指数积分,名列2010中国十大创富城市排行榜首位。正是深圳的“敢闯”、“敢试”、勇于开拓不断创新,吸引了国内外无数金融巨头来深圳开拓事业。如今,深圳金融业规模仅次于上海、北京,稳居全国前三已成为中国重要金融中心。

创新是深圳金融业发展动力。据了解,深圳金融业正形成以福田中心区为金融产业发展的主中心,以罗湖、南山为副中心金融机构聚集地。在这几个地方,集中了一批全国知名、实力超群的金融机构。

而实力机构的驻扎为深圳金融业带来了巨大的能量。纽约泛欧交易所集团最新统计显示,2010年上半年,深圳证交所共有161个公司通过首次公开募股(IPO)方式融资226亿美元,占全球资本市场融资总额的22%,成为今年上半年全球融资额最大的证券市场。

记者了解到,深圳有创投机构270多家,管理资金近2000亿元,投资已达1500多亿元,投资项目3000多个,投资的企业已上市的达200多家。创投总部云集深圳,深圳已成为中国最重要的创投中心之一。

记者还获悉,自去年7月深圳正式启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业务以来,该业务在深圳不断加速发展,月均业务金额由原来不到1亿元,迅速增加到数十亿元,增速领先其他试点地区。目前,深圳跨境人民币业务总量位居全国之首。

深圳副市长陈应春称,深圳是一个外向型经济比较发达的城市,外贸进出口占全国的八分之一,出口是深圳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推动跨境贸易人民币结算有利于促进深圳经济较快地发展。企业应把握当前有利政策、有利条件、有利时机,从长期发展战略角度,创造条件、积极争取,形成与贸易伙伴采用人民币结算的共识与习惯,节约进出口成本,减少货币错配,降低汇率风险。(记者胡嘉莉 中华工商时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深圳总工会调查称新生代农民工仅1%愿回乡务农
深圳首份新生代农民工调查称半数人超时加班
深圳大部制改革一年 一部门1正20副 江西防汛官腔主任喊冤
深圳大部制已改革一年 一部门1正20副
深圳成创造财富最快城市 位居十大创富城市之首
图片新闻:
中国西部农村标语变迁:从宣传口号到普及健康理念
报告称2020年中国中产阶层将达7亿 年收入8万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