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峡最大洪峰 超98洪水 九江险情 四川23死30失踪 重庆港禁行 -温家宝:保证居民收入不断增长 中纪委:部分国企仍是个人说了算 -中国各地3天连发4起煤矿矿难 38人遇难 为什么看不见领导下井 -调查称新生代农民工仅1%愿回乡务农 六成多高考状元被北大录取 -德将促欧盟承认我市场经济地位 质检总局称正研究重启名牌战略 -陕西国土厅否民告官案判决引发械斗 多地有线电视安卫星干扰器 -机构预计下半年外贸增速逐季放缓 外管局称重申持两房债券无虞 -新政出台三月 多地房价未实质下降 北京部分银行松绑外地房贷 -大连油管爆炸致1500吨油入海 影响100平方公里 暂扣涉事油轮 -紫金矿业污水再渗漏 调查组紧急折回 多名领导曾供职当地政府
首页>>减灾救灾
长江上游四川发生严重洪涝灾害 23人死30人失踪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9 日 
关键词: 渠江 长江上游 降雨 洪涝灾害 洪峰水位 保证水位 受灾群众 大渡河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自7月16日晚开始,位于长江上游的四川境内遭遇今年入夏以来最强暴雨袭击,并引发严重的洪涝、泥石流、滑坡等灾害。截至18日17时,已有23人因灾死亡、30人失踪。目前川东的降雨仍在持续,灾情可能进一步扩大。

记者从四川省民政厅救灾救济处了解到,这次强降雨过程共造成全省13个市州、62个县(市、区)不同程度受灾,受灾人口823.2万,紧急转移58.6万人,灾区农业、交通、水利、通信等设施损毁严重。持续降雨导致四川江河水位猛涨,渠江、岷江、大渡河、青衣江及其支流出现或一度出现超警超保洪水。

位于渠江上游的达州市受灾尤为严重,目前已有7人因灾死亡、23人失踪。由于达州降雨仍在持续,渠江上游的州河、巴河水位仍在上涨,预计渠江洪峰于18日深夜到达渠县三汇站,洪峰水位超过保证水位4.66米。据渠县县委书记邓瑜华介绍,全县沿江地带全是一片泽国,渠江镇、渠北乡沿江农房大部分没入江中,只看见剩下的房顶。

位于渠江下游的广安市情况也十分危急。据广安市防汛办介绍,由于渠江上游仍在降雨,预计19日11时至12时之间,最高洪峰(第5次洪峰)将到达广安,洪峰水位超过保证水位2.13米。

灾情发生后,灾区各地党委、政府迅速启动抗洪救灾应急预案,派出工作组赶赴重灾区指导抗洪抢险、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四川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将防汛预案提升为Ⅱ级应急响应,省政府也派出了由副省长钟勉带队的工作组到重灾区指导救灾工作,并紧急下拨500万元应急救灾资金,确保受灾群众能够得到妥善安置。

目前,四川各地的抗洪救灾工作仍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记者杨三军、曹妍、孙阳)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江西鄱阳60余水库漫顶 川豫琼局地大暴雨 湖北洪灾32死2失踪
今年中国26省区市遭洪灾 9750万人受灾594人死亡
云南巧家洪灾已致17人遇难 28名失踪者生还渺茫
重庆万州特大洪灾万人转移 所有列车停运 浙江强降雨百万人受灾
重庆紧急启动严重暴雨洪灾(Ⅱ级)预警 酉阳全县停电
重庆万州遭遇特大洪灾 俩场镇被淹上万人紧急转移
图片新闻:
报告称2020年中国中产阶层将达7亿 年收入8万
国家海洋局启动应对海洋污染紧急预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