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三峡最大洪峰 超98洪水 九江险情 四川23死30失踪 重庆港禁行 -温家宝:保证居民收入不断增长 中纪委:部分国企仍是个人说了算 -中国各地3天连发4起煤矿矿难 38人遇难 为什么看不见领导下井 -调查称新生代农民工仅1%愿回乡务农 六成多高考状元被北大录取 -德将促欧盟承认我市场经济地位 质检总局称正研究重启名牌战略 -陕西国土厅否民告官案判决引发械斗 多地有线电视安卫星干扰器 -机构预计下半年外贸增速逐季放缓 外管局称重申持两房债券无虞 -新政出台三月 多地房价未实质下降 北京部分银行松绑外地房贷 -大连油管爆炸致1500吨油入海 影响100平方公里 暂扣涉事油轮 -紫金矿业污水再渗漏 调查组紧急折回 多名领导曾供职当地政府
首页>>减灾救灾
长江重庆段水位猛涨 重庆港区禁止所有船舶通行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9 日 
关键词: 港区 水位 汽车滚装 海事部门 洪峰 船舶航行 巡航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重庆7月18日电 (杜远 伍木林)为应对将于19日到来的洪峰、确保通航安全,重庆市海事局对辖区水域进行大面积交通管制,除少量特定船舶外,重庆港区等区域18日18时起禁止所有船舶航行。

据重庆市海事局今天的通告,受四川、重庆地区连日大范围暴雨影响,嘉陵江、长江重庆段水位自17日以来连续猛涨,预计19日洪峰将陆续通过重庆主城区,长江重庆寸滩站19日17时最高洪峰水位将达27.15米,较18日08时上涨10.93米。

为确保通航安全,重庆海事局将对辖区水域进行大面积的交通管制,白沙沱大桥、重庆港区、铜锣峡、黄草峡等水域从18日18时起,除防洪抢险船舶、公务船舶和海事部门特别允许船舶外,禁止所有船舶航行。此外,重庆涪陵以上水域禁止砂石船舶、汽车滚装船舶航行。

据当地海事部门介绍,为应对洪峰过境对辖区航运安全的影响,海事部门已通过交管中心、水上安全信息台、甚高频电话、手机短信、GPS及巡航检查等方式将安全预警信息传递到了各有船有关单位。同时,加强了对重点港区、桥区、锚泊区、渡口的巡航检查。除此之外,局交管中心、辖区26个巡航救助执法大队、52艘海巡艇已进入24小时应急值班状态,并在重点水域指定了大功率拖船应急待命,确保如发生险情能及时有效救助。

当地海事部门提醒,各船舶应谨防陡涨水引发的流木杂草碍航、航标失常;根据洪峰过境区段、时间和本船过滩、操纵能力,各船舶应及早选择安全水域停泊扎水。各船舶应加强与所航经水域的海事处及执法大队联系,服从海事部门的指挥。发生紧急情况可通过专用电话求助。(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江西鄱阳60余水库漫顶 川豫琼局地大暴雨 湖北洪灾32死2失踪
今年中国26省区市遭洪灾 9750万人受灾594人死亡
云南巧家洪灾已致17人遇难 28名失踪者生还渺茫
重庆万州特大洪灾万人转移 所有列车停运 浙江强降雨百万人受灾
重庆紧急启动严重暴雨洪灾(Ⅱ级)预警 酉阳全县停电
重庆万州遭遇特大洪灾 俩场镇被淹上万人紧急转移
今年以来中国7677万人遭洪灾 483人死255人失踪
图片新闻:
报告称2020年中国中产阶层将达7亿 年收入8万
国家海洋局启动应对海洋污染紧急预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