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德将促欧盟承认我市场经济地位 质检总局称正研究重启名牌战略 -机构预计下半年外贸增速逐季放缓 外管局称重申持两房债券无虞 -新政出台三月 多地房价未实质下降 北京部分银行松绑外地房贷 -温家宝:保证居民收入不断增长 中纪委:部分国企仍个人说了算 -大连油管爆炸致1500吨油入海 影响100平方公里 暂扣涉事油轮 -紫金矿业污水再渗漏 调查组紧急折回 多名领导曾供职当地政府 -空前区划调整指向核心城市行政为经济让路 -三峡水库将迎来建成后规模最大洪水 安徽面临长江淮河两线抗洪 -陕西韩城一煤矿井下电缆着火 致28人遇难 矿主已被控制 -大连输油管爆炸致部分原油泄漏入海 正紧张清污 操作不当引发
首页>>社会动态
中国各地3天连发4起煤矿矿难 38人遇难13人被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19 日 
关键词: 遇难矿工 人遇难 煤矿矿 井下火灾 韩城市 矿井 矿业 事故发生 新鑫 透水事故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7月19日电 综合消息,7月17日以来,中国各地连发4起煤矿矿难,导致38人遇难,13人被困。

7月17日晚20时10分,位于陕西省东部的韩城市桑树平镇小南沟煤矿井下发生电缆着火,现场作业的28名矿工全部遇难。据了解,起火的原因是由于当班矿工在斜井下放材料的过程中,材料车挂断动力电缆所致。小南沟煤矿属于韩城市新鑫矿业有限公司,为资源整合矿井,由原新鑫煤矿单井扩大周边资源整合而成。目前矿井正在建设阶段,尚未正式投产,遇难的28名矿工当时在井下安装材料。

事故发生后,陕西省委书记赵乐际、陕西省人民政府代省长赵正永作出批示,要求全力做好事故善后工作。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吴登昌也连夜赶往事故现场,指挥救援。

经矿方主管部门与警方联合调查,确认了遇难矿工的身份和籍贯,经查实,28名遇难矿工中,湖北省陨西县15人,陕西籍10人,山东籍2人,河北籍1人。目前,矿主已被控制,韩城市已对该市所有煤矿进行停产整顿。

7月17日上午7点50分左右,隶属于郑州煤炭工业集团的河南汝州市蟒川乡新岭煤矿发生井下火灾,截止目前已发现8名遇难矿工的尸体。官方称,当日该矿零点班有8名矿工下井,8点班有7名矿工下井,火灾原因不详。目前,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据湖南省郴州市委宣传部证实,18日上午约10时,郴州市北湖区鲁塘镇一煤矿地面发生一起炸药爆炸,目前已证实有2人死亡。事故发生后,郴州市安监、公安等部门赶到现场处置,调查原因。

7月18日11时30分,甘肃金塔县金源矿业有限公司芨芨台子煤矿2号矿井发生透水事故,当时井下作业人员16人,有3人安全升井,其余13人被困井下,情况不明。19日凌晨的最新消息称,被困井下的13人中,救援人员已从副井内搜寻到遇难矿工2名,其他11人情况不明。目前, 救援工作正在紧张进行当中。

据了解,发生透水事故的芨芨台子煤矿,手续齐全。目前,金塔县已对发生事故的金源矿业有限公司相关责任人实施了监控,事故发生的原因正在调查中。

来源: 中新网

图片新闻:
报告称2020年中国中产阶层将达7亿 年收入8万
国家海洋局启动应对海洋污染紧急预案[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