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投资将向西部民生工程领域倾斜 未来五年西部投资翻番 -美报告未将中国列货币操纵国 中国外汇储备多元化 增持日本国债 -中方反对外国军舰到中国近海活动/答问 频繁军演背后大国博弈 -首个民间房价指数:京7成样本楼盘降9.3% 中介称房租将下跌 -粮价调控政策吃紧 产粮大省面粉悄悄涨价 玉米小麦不会过分涨价 -多地再现问题奶粉 卫生部:未取消"乳品中可添加三聚氰胺"规定 -信贷新一轮扩张 货币政策或向松微调 全球银行业加速重心东移 -公安部打掉600多赌球团伙 久赌必输 我国每年因赌博外流数百亿 -杭州UFO疑私人飞机 首架太阳能飞机成功降落 永动飞机或成真 -中国三大能源商跻身世界500强前十/榜单
首页>>区域发展
深圳成创造财富最快城市 位居十大创富城市之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7 月 09 日 
关键词: 创富 创造财富 中国城市竞争力 福布斯 A股 新股 深圳 上市公司 人均GDP 1998年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哪个城市是中国创造财富最快的地方?答案是深圳。

昨日,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发布了2010中国城市分类优势排行榜。深圳被评为创造财富最快的城市,位居十大创富城市之首。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会长桂强芳教授对此解释说,深圳作为一个只有30年历史的年轻城市,去年人均GDP高达9.3万元,其创造财富的速度令人惊叹。“前些日子《福布斯》公布的今年上半年558个A股新股过亿富豪中,88个来自深圳,像王传福、李锂的上市公司这几年都在不断创造首富奇迹。”他说。

香港、上海在十大创富城市排行中分别位居二、三位。近几年,伴随着上海的崛起,关于香港与上海的竞争被不断提出。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副会长黄良会博士认为上海潜力更大:“上世纪20年代上海就是国际化大都市了,那时的香港还排不上,看长三角城市规划报告,可以发现所有的城市都指出要面向上海,向上海靠拢,而珠三角的城市每一个都表示要与香港竞争。”

对此桂强芳表示,虽然上海的城市发展规模和能力后来居上,有点咄咄逼人的态势,但香港的竞争力依然非常强,尤其在世界经济舞台上与伦敦、纽约、东京齐名,地位举足轻重,上海短期内无法取代它。

中国城市竞争力研究会于1998年在香港成立,是第一家由两岸四地和国外有志于中国城市研究发展、提升城市竞争力的专家和学者组成。该研究会将经济、社会、环境以及文化四大系统作为评价指标,在综合调研结果和公众口碑基础之上,对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以及港、澳、台地区的分类优势进行评价。(舒时耿荷)第一财经日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深圳版"车险或10月出炉 相关产品将被独立核算
车险定价机制在深圳试点 费率浮动时代到来
媒体曝深圳游乐场塌落设施涉无证运行
深圳游乐设施塌落事件非人为破坏 死伤者身份确认
深圳游乐项目发生事故致6死10伤 数十保安阻采访
深圳华侨城安全事故6死10伤 部分死者名单公布
深圳推出全球首个5D剧院 观众可与角色互动(图)
图片新闻:
12件可能改变未来大事:人造生命到致命病毒(图)
海南万泉河水位因高温少雨急剧下降(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