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港京沪仍为中国世界级大都市 京反超沪 烟台最美 大连最宜投资 -俄逮捕150名中国人 80人将被驱逐 日本将在与那国岛驻扎自卫队 -空客再推迟向南航交付A380 或赔偿$2.5亿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已定 -上半年新增信贷7.37万亿 6月新增逾1.5万亿 政策"微调"仅是建议 -力拓在华4雇员涉间谍罪被拘 中铝撇干系 据称与铁矿石谈判无关 -财富世界500强公布 中石化首进全球前十 43家中国上榜公司名单 -"疆独"分子在华盛顿闹事 用假照片欺骗世界 人民日报报道组遭袭 -孟建柱看望7.5受害同胞家属 1亿抚恤金到位 重点地区仍交通限制 -银监会:商业银行理财资金不能炒股 可打新股/严控风险/全文/细则 -我外汇储备预计达2万亿美元 流入资本增加 保监会开闸险资入市
首页>>关注“贫困生”
广东智力扶贫喜结硕果 15000名贫困生"走出山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5000名贫困生“走出山门”

广东智力扶贫工作喜结硕果。目前,前三批15000名智力扶贫工程贫困生已经顺利毕业,并实现了100%的就业目标。

广东智力扶贫范围也大大增加,除了面向农村贫困家庭孩子招生以外,还将库区移民、沿海渔民、下岗失业人员等子女、残疾人等纳入扶贫范畴。今年,根据国务院出台的《关于建立健全不同本科高校高等职业学校核中等职业学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意见》精神,劳动部下发了《关于做好技工学校国家助学金发放管理工作的通知》(简称《通知》)。根据《通知》要求,技工学校全日制在校农村学生核城市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都有机会得到资助,资助标准为每生每年不低于1500元,资助两年,第三年实行学生工学结合、顶岗实习。

2002年,省委、省政府出台《关于加快山区发展的决定》,明确提出“从2002年至2007年,省财政共安排2.1亿元用于每年资助5000名贫困家庭子女接受二至三年的技校教育”。智力扶贫工程从2002年至2005年,连续4年,按照每生人均3500元标准,每年招收来自全省50个山区县5000名的农村家庭人均年纯收入1500元以下的应届初、高中毕业生入读技工学校。

从2006年起,省委、省政府决定将智力扶贫规模扩大到1万名,去年由于广东遭遇了百年一遇的特大洪灾,又增加了2000名指标专门招收韶关、梅州、河源和潮州等重灾区严重受灾家庭子女入读技工学校。截至2007年,省财政资助智力扶贫生达4.4万名。目前,前三批15000名智力扶贫工程贫困生已经顺利毕业,并实现了100%的就业目标。

据清远市高级技工学校校长刘龙山介绍,这些贫困生在读技校的三年里,每学年只需要交190元的书本资料费,其余每学年4100元的学费和住宿费,由省财政补贴3500元,剩下部分由学校补贴。

来源: 南方网
   上一页   1   2  



相关文章: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启动“智力扶贫工程”
广东7万名贫困生靠“智力扶贫”工程改变命运
农业部实施智力扶贫推动贫困地区发展有机农业
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对甘肃环县进行“智力扶贫”
图片新闻:
教育部: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率68% 同比基本持平
全球极度贫困人口将增9000万 千年目标濒临失败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