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吉林伊通与公主岭交界处发生4.3级地震 汶川8时56分发生3.0级地震 -中国建6巨型南海执法船 外媒:寻求霸权 专家:中国有必要拥有航母 -中纪委处理三鹿8名责任人 质检总局称强生仅一种产品检出二噁烷 -汽车产业、钢铁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发布 -全球最佳营商环境中国大陆攀升16位 投诉印度禁止进口中国玩具 -国家电网融资1700亿 中国移动08年日赚3亿 两石油巨头价格混战 -胡锦涛会见金英日希望推进六方会谈 美防长冀美中改善军事关系 -中国三大期货交易所均进全球前20 高管薪酬成上市银行年报焦点 -刘建超:中菲可共同发展南沙 中国着手建西沙群岛渔业监管机制 -商务部披露汇源案审查过程 朱新礼身家缩水33亿 外资并购一览
首页>>教育动态
今年我国拟招收研究生475000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月10日,200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统一考试开考,共有124.6万考生在全国各地应试,比去年增加了4.6万人。新华社记者 朱峥摄

新华网北京3月20日电 教育部20日公布,今年研究生招生计划安排475000人,其中博士生60000人,硕士生415000人。

教育部在20日下发的通知中说,今年要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为导向,加大招生学科和专业结构调整力度,重点支持能源、信息、生物、海洋、航天、新材料、先进制造业等前沿技术和基础学科相关专业的招生;重点安排应用性较强、社会需求较大的工学类、环境保护类、农林类、地矿类等相关领域的学科招生;坚决限制毕业生就业压力大、社会需求不足的学科和专业的招生规模。

通知指出,今年将继续安排一定数量的农村学校师资计划,专项用于为农村学校培养教育硕士师资,不得挪用。继续在少数高校安排强军计划,为部队培养急需的硕士层次工程技术人员。继续实施为西藏培养硕士层次人才的援藏计划。继续实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攻读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学位”和“高校辅导员攻读思想政治教育博士学位”专项计划。

通知要求各招生单位要尽可能扩大为中西部地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以及东北地区等老工业基地定向或委托培养研究生的招生规模,为促进区域经济社会的协调发展服务。

通知还强调招生单位录取的博士生、硕士生人数不得超过国家下达给本单位的博士生、硕士生招生规模数。

另悉,作为国家定向培养专项计划,今年“少数民族高层次骨干人才”研究生招生计划拟招收4700人。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研究生考试外语“一票否决”?人大代表有看法
教育部副部长:希望研究生卖猪肉只是个别现象
教育部:加快研究生教育结构调整 培养应用型人才
国务院学位办主任解读硕士研究生教育结构的调整
性别和“出身”让女研究生求职举步维艰
从小学到研究生:各阶段留学美国最佳时间全解析
大学生基层就业期满后报考研究生 初试可加10分
硕博留学:美国研究生的专业推荐信及陈述要点
学生论文乱写老师通融 教授痛批研究生批量生产
图片新闻:
中关村建国家首个自主创新示范区 开展股权激励试点
工信部:08年黄金产量创新高 09年将新增储量800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