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前两个月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较快 中国延长下岗再就业税收优惠 -中国持有美国国债超7000亿美元 奥巴马公布150亿小企业援助计划 -3月来"大小非"减持3.39% 环比明显下降 证监会同意钢材期货上市 -证券经纪人管理新规四月十三日实施 只能接受一家券商委托 全文 -铁道部392亿购新型动车组 时速世界之最 卧铺打折票被指限制多 -山东移动违规 工信部责令彻查垃圾短信 中国移动31个省紧急部署 -09年扶贫标准上调至人均纯收入1196元 北京今春沙尘暴可能性小 -军队代表任期制实施办法颁布 全文 新一轮军队院校调整改革在即 -菲律宾要拉美国介入南海 称愿为南沙战至最后一兵一卒 中方表态 -新医改方案最终稿取消药物统一定价 质检总局调查强生疑似病例
首页>>卫生动态
质检总局否认介入调查强生 是否下架在等消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强生、帮宝适等多家公司的婴儿卫浴产品被国外一消费维权组织质疑含有甲醛等有毒物质后,北京市目前尚无超市对强生婴儿用品实施下架,各商家表示正在“等待政府部门做出权威定论”。此前有媒体称质检总局已介入调查,今天(17日)质检总局对这一消息进行了否认。

由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消费者组织发布的一份《婴儿卫浴产品发现可致癌物质》的报告称,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婴儿卫浴产品常常标着“温和”、“纯净”等字眼,但在对市场上48种产品检测后发现,23种产品含有少量甲醛,32种含有“1,4-二氧杂环乙烷”,17种产品同时含有这两种有毒物质。同时,商家并没有把这些有毒物质含量在商品标签上列出,这是对消费者的隐瞒。

强生(中国)有限公司署名的一份声明中称,美国安全化妆品运动组织报告指出发现的两种化学物质,事实上仅存有微量或相当低的含量,并远远低于有关法规的限度或所设安全值,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强生婴儿洗发香波和全部婴幼儿产品都是安全、温和且纯正的,并可以放心使用。台湾地区产品下架的原因目前尚在调查之中,但大陆产品目前尚无下架的计划。

记者今天从物美、沃尔玛、家乐福、易初莲花等超市了解到,目前各超市均未对强生产品实施下架。但部分超市强生产品的销量有下降趋势。物美超市强生婴幼儿产品的销量下降了20%。

另据媒体报道,上海的农工商超市集团及旗下覆盖华东地区的3500家超市和门店已暂停销售强生婴儿卫浴用品,等事情弄清楚以后,再考虑恢复销售。

记者今天在新浪网进行的相关调查中看到,在参与投票的37000多名网友中,有近5成网友表示“不信任强生等品牌婴儿卫浴产品”;6成多网友表示“不会购买强生等品牌婴儿卫浴产品”。一位给宝宝从小就使用强生品牌产品的妈妈说,原先选择它的原因就是温和不刺激,“怎么竟然会有毒呢?我们对强生公司的声明半信半疑,更希望听到国家权威部门的解释”。(记者杨滨)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强生回应"产品含毒" 消费者期待国内官方说法
国家质检总局调查婴儿使用强生致病疑似病例(图)
强生婴儿用品被指有毒 消费者欲起诉 公司回应 产品北京未下架
强生婴儿卫浴产品被指有毒 长春一消费者欲起诉
强生公司回应“产品含毒” 产品北京未下架
鲜榨果汁成本不足一元 强生等婴儿用品被指有毒
强生全资控股大宝 23年本土品牌大宝仍将保留
强生全资控股大宝 最终成交价或为23亿挂牌价
强生止痛药“芬太尼”使用不当可能致死
外资钢铁巨头首控股我钢企 控股达73% 商务部听证强生收购大宝
商务部听证强生收购大宝 业内人士称整合难度大
图片新闻:
中国渔政311船17日抵西沙永兴岛巡航宣示主权(图)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