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官员称09年我国GDP增长可能超8% 工信部:工业增速确保12%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已连续3个月下降 -贾庆林:大陆尽力协助台经济解困要求 就两岸经济关系提五点建议 -工信部出招围剿山寨手机 3G将投资2800亿 TD终端纳入政府采购 -中国25日起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标准 海南停征机动车燃油附加费 -蒙代尔:中国将步美国后尘探底反转 建议中国每人发800元购物券 -发改委将清理涉交通和车辆收费 交通部将撤并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中国将每年发射一颗气象卫星 风云四星立项 我空降兵"反应神速" -北京站和南站春运高峰24小时售票 民航暂缓乘机可带打火机规定 -江西翻船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5人 江苏确认病死家禽非禽流感疫情
首页>>卫生动态
少林医院最快后年开张 根据古方配制几十种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谁看病

僧人医生将有一部分来自医院学校

除了规划等待审批外,少林药局等待的还有行医资格等的认证。

“我们有计划地在进行这件事情,一定会走最正规的程序操作。”释延琳说,医院认证应该问题不大。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非常支持我们搞这个医院,那些学院、医院将为我们提供一批医生来弥补我们的不足。”这并不是解决根本的办法,释延琳对此心知肚明。要做一家以禅医为主的弘扬少林文化的医院,僧人医生必不可少。

可是,尽管我们愿意承认确有僧人医生医术了得,行医资格的问题却不易解决。“培训、考证,我们都在做。”事实上,从去年开始,少林药局就在寺院内选合适人选,进行培训然后考取国家发放的行医资格证书。

目前,少林药局已有20多人通过考试,取得药剂师、中药调剂师认证,有近30人拿到了国家中、高级推拿师证书。另外,还有一些僧人被送入大学,“他们的主攻方向是中西医结合,毕业后考证,然后直接来少林医院上班。”

这些是第一梯队,还有第二梯队。他们的培训就在寺院内进行,每周2~3天,药局方面会请专家、学者来对这些储备力量进行培训。

■ 啥机会

懂中医大学毕业生培训后有望留医

在现在少林药局大堂的后方,一所禅堂正在整修。这里,就是明年少林药局开办体验式培训班的地方。这个培训班一期将招收20~30名学员,进行3个月的培训。

培训计划里,最重要的有三点:一是每天要有适当的锻炼、修行时间;二是每隔一段时间要进行节食甚至是断食养生疗法;第三点也是最重要的一点,静坐,每天至少保证静坐20分钟,用禅修的方法达到养生的目的。

参加培训的人,少林寺方面计划对外公开征集,他们希望的是多一点大学毕业生。而他们愿意优先收下的也有两类,一是懂中医知识的,二是会拳脚功夫的。当然,两者都会更是上上之选。

在释延琳看来,3个月时间,能带给这些参加培训的人的仅仅是入门。入门后,愿意留下来的,可以以居士的身份继续对少林禅医武文化进行深度研究。学成之后,同样可以以居士身份,被少林派往全国的各个下院协助工作。

但培训并不是免费的,尽管释延琳对是否收费的回答是“不一定”,但他也一再强调,“我们不以挣钱为目的,但也不能让寺院赔钱,还是要保本的。”

来源: 大河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少林寺正式接管昆明四古寺 首批十余名僧人入驻
少林寺外涌动国际外包风云
少林寺派武僧面授易筋经:已函授6千余名学员
少林寺拟在北京上海推广易筋经 称动作常见[图]
解密:少林寺武校199位学生如何变身"弹跃飞人"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武术应“趁热打铁”申请入奥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