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官员称09年我国GDP增长可能超8% 工信部:工业增速确保12% -发改委将清理涉交通和车辆收费 交通部将撤并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四部委新规:外资非正常撤离中方将跨国追责 -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出台 财政部国税总局答问 -国务院通过《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解密编制历程 -中国三艘军舰12月25日后赴索马里 答问 船员击退海盗获30万美元 -铁道部:旅客大量滞留须半小时一报 必要时用动车组顶替晚点列车 -中国将在南极冰盖最高点留下永久印迹 美媒:俄罗斯帮中国造航母 -刺激经济 商务部拟推"赊账"消费 发熊猫债券可降低持美国债风险 -工商总局出台办法规范股权出资 5种情况股权不得用作出资 全文
首页>>发展观察
"欧元之父"蒙代尔建议:中国每人发800元购物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首届全球浙商高峰论坛昨日在广州举行,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欧元之父”、哥伦比亚大学经济学教授蒙代尔在会上表示,中国经济将有两年的低速增长期,而中国或美国将带领世界经济走向复苏。

怎样应对当前席卷全球的金融危机成为当天论坛的关注焦点。蒙代尔表示,目前美国和欧盟都进入了经济衰退,中国经济只是增速放缓。除了正在实施的7000亿美元救市计划和8000亿美元为大公司进行信用注资外,他建议美国发放5000亿美元的购物券。

蒙代尔同时表示,发放购物券同样适用于中国,他建议中国发放1万亿元人民币的购物券,有效期同样为3个月,这样平均到13亿人头上,每人大约是800元人民币。他表示,相对于中国每年约28万亿元人民币的GDP,1万亿元的购物券只能刺激3.5%的有效需求,但如果将期限限制在3个月内,刺激的有效需求就变成了14.4%,“如果达不到效果,可以下个季度再发一次。”(杜娟)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交通部:将逐步撤并现有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发改委将全面清理涉及交通和车辆各类收费
工信部部长李毅中:明年工业增速保证达到12%
央行副行长称09年我国GDP增长可能超8%
金融监管协调机制建立 银证保携手应对金融海啸
利率风险凸显 银行信贷类产品"提前终止潮"涌现
老基金落袋为安 明年次新股基或接替债基成主力
东亚银行研究报告:香港明年经济最差或呈负增长
图片新闻: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700转入试飞取证阶段(组图)
全国1.3亿外出农民工中780万人提前返乡 农村就业形势严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