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官员称09年我国GDP增长可能超8% 工信部:工业增速确保12%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已连续3个月下降 -中国25日起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标准 海南停征机动车燃油附加费 -发改委将清理涉交通和车辆收费 交通部将撤并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四部委新规:外资非正常撤离中方将跨国追责 -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出台 财政部国税总局答问 -国务院通过《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解密编制历程 -中国三艘军舰12月25日后赴索马里 答问 船员击退海盗获30万美元 -铁道部:旅客大量滞留须半小时一报 必要时用动车组顶替晚点列车 -中国将在南极冰盖最高点留下永久印迹 美媒:俄罗斯帮中国造航母
首页>>IT
工信部围剿山寨手机 向200多款手机发标识号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工信部宣布,其下属的电信终端测试技术协会(TAF)已在国内向200多款手机核发了标识号(工信部通报原文)。这意味着日益泛滥的山寨手机现象将得到抑制。

据悉,IMEI(International Mobile Equipment Identity,国际移动设备识别码)是由15位数字组成的电子串号,是每一部手机的“身份证号”,每一只手机在组装完成后都将被赋予全球唯一的一组号码,拥有IMEI的手机才可以在GSM/UMTS网络使用。但是,今年7月我国出口巴基斯坦的部分手机发生被锁事件,原因在于多个手机共用一个IMEI。这一事件有损我国际形象,给国产手机在海外销售造成了不利影响,也凸显了加强手机IMEI管理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据悉,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管理局支持、推动下,工业和信息化部将开发“移动电话机IMEI号码登记核查管理系统”。系统建成后,既能满足国内核发手机IMEI、为国内企业提供便捷、高效服务的需要,又能建立与国际接轨的IMEI管理体系、为国内手机市场监管提供技术支持,同时也对提升我国手机企业国际竞争力、促进国产手机行业长远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据统计,目前已有200多款TD-SCDMA、GSM手机向TAF申请获得了手机IMEI。(北京青年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相关文章:
中国产山寨手机热销巴基斯坦 难定位恐怖分子
再揭"山寨林散之"黑幕 千元赝品三四万卖出
"山寨春晚"将在线直播 特型演员戴墨镜出场
春晚语言类节目三审 姜昆唱"相声"蔡明侃"山寨"
"山寨""雷人"引视觉疲劳 各方争锋热词命运
"山寨春晚"或电视转播 观众决定争议节目去留
"山寨春晚"融资百万 网友捧场报名节目500多个
山寨风何以刮进了《新闻联播》五成网友看好其前景
图片新闻: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700转入试飞取证阶段(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