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官员称09年我国GDP增长可能超8% 工信部:工业增速确保12%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已连续3个月下降 -贾庆林:大陆尽力协助台经济解困要求 就两岸经济关系提五点建议 -工信部出招围剿山寨手机 3G将投资2800亿 TD终端纳入政府采购 -中国25日起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标准 海南停征机动车燃油附加费 -蒙代尔:中国将步美国后尘探底反转 建议中国每人发800元购物券 -发改委将清理涉交通和车辆收费 交通部将撤并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中国将每年发射一颗气象卫星 风云四星立项 我空降兵"反应神速" -北京站和南站春运高峰24小时售票 民航暂缓乘机可带打火机规定 -江西翻船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5人 江苏确认病死家禽非禽流感疫情
首页>>卫生动态
少林医院最快后年开张 根据古方配制几十种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 谈规划

占地百亩少林医院离少林寺3公里

少林药局计划并正在运作中的还有粥疗、灸疗等。“我们讲的是一种方式的改变,医食同源才是禅医之道。”释延琳说,这也正是少林医院设想诞生的根源。

“规划已经报上去半年了,按照正常程序,我们正在等待批复。”释延琳说,建少林医院的想法不是一天两天了。

规划中,医院地址已经定好,就在少林寺外3公里永泰寺附近。释延琳给商报记者的一张效果图显示,少林医院规划占地大概100亩。少林寺方面表示,他们已和当地村民达成了初步意向。

规划图中,医院有一座稍高的建筑物是门诊楼,更多的建筑物则按栋数被命名为疗养舍。这个规划图看起来和普通医院不一样的地方在于,他们的最显眼的建筑并不是门诊楼,而是一个叫禅修养心堂的地方。且分为两块,一块是室内,一块是露天的。

“这个规划现在做得还不准,上面还没批,一切都有可能变化。”但是,释延琳不否认,禅修养心堂是他们少林医院规划里的一个核心部分,这一点规划再变也不能更改。

■ 咋开药

到少林医院看病可能不会给你开药

释延琳习惯性强调,少林医院就是禅医,是少林禅医武文化的构成部分,医和禅密不可分。他们设想的是,以禅修入手,不离治病本质,改变愿意接受的人看问题的方式、生活方式。

释延琳的目标是,改变。改变人们的寻医问药习惯。感冒了,来少林医院,医生可能不会给你开药,而是告诉你,回家应该吃点什么,应该怎么休息,应该怎样锻炼。

更多的可能是,治未病。教你如何在办公室里用禅修的方法避免生病,告诉你什么叫医食同源,萝卜可以治什么病,大白菜应该怎么吃,大米小米在什么时间吃好,等等。总而言之,“教育,是少林医院的根本。”

对少林医院的定义,释延琳一直强调禅医,禅医讲究的是不离本质,只要能治病,“我们不排斥是什么治好了它”。

这也就决定了,这个以教育、授人以渔为指导思想的少林医院,不会排斥西医的出现。

但这并不代表少林医院会有内窥镜等西医里习惯使用的治疗工具或手段。释延琳说,内窥镜的引进将背离他们办医院的初衷。“上工治未病,我们最理想的方式是,我们治我们擅长的未病、亚健康的病,传授我们的养生健康理念。至于晚期肿瘤等已病,就交给专业的医院来做。”

来源: 大河网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少林寺正式接管昆明四古寺 首批十余名僧人入驻
少林寺外涌动国际外包风云
少林寺派武僧面授易筋经:已函授6千余名学员
少林寺拟在北京上海推广易筋经 称动作常见[图]
解密:少林寺武校199位学生如何变身"弹跃飞人"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武术应“趁热打铁”申请入奥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