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官员称09年我国GDP增长可能超8% 工信部:工业增速确保12%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已连续3个月下降 -发改委将清理涉交通和车辆收费 交通部将撤并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四部委新规:外资非正常撤离中方将跨国追责 -增值税/消费税/营业税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出台 财政部国税总局答问 -国务院通过《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 解密编制历程 -中国三艘军舰12月25日后赴索马里 答问 船员击退海盗获30万美元 -铁道部:旅客大量滞留须半小时一报 必要时用动车组顶替晚点列车 -中国将在南极冰盖最高点留下永久印迹 美媒:俄罗斯帮中国造航母 -刺激经济 商务部拟推"赊账"消费 发熊猫债券可降低持美国债风险
首页>>能源
海南停征机动车燃油附加费 开征车辆通行附加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海口十二月十九日电 (付美斌)海南省政府十九日下午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自二00八年十二月二十日起,海南省停止征收机动车燃油附加费,同时开始征收车辆通行附加费。

从一九九四年一月一日起,海南省将公路养路费、公路运输管理费和过路费、过桥费“四费合一”,统一征收机动车燃油附加费,并取消所有公路收费站,实现“一脚油门踩到底”,使海南成为中国唯一没有公路收费站的省份。

海南省交通厅官员介绍说,经反复论证,省政府决定汽油机动车在汽油销售环节征收车辆通行附加费,柴油机动车辆按吨位定额征收车辆通行附加费,征收标准是:汽油机动车通行附加费为每升零点九元,柴油机动车通行附加费为每吨每月二百一十元。按此标准,与海南汽油现行零售价相比,每升下降零点五二元;与现行柴油车辆燃油附加费征收标准每吨每月三百九十元相比,每吨每月下降一百八十元。

另外,海南对以燃气为动力的出租车和公交车暂不征收通行附加费。对涉农的拖拉机、三轮机动车及进行跨行作业的联合收割机等车辆予以免征车辆通行附加费。海南省的柴油车辆出岛,可以办理停征车辆通行附加费手续。(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成品油价下调 燃油税费改革明年起实施
成品油供应价格调整表
各省区市和中心城市汽、柴油最高零售价格表
关于降低航空煤油出厂价格的通知(附价格表)
关于降低成品油价格的通知(附各地价格表)
北京93#汽油5.44元/升 下调幅度略大为0.93元
发改委:汽油、柴油零售价每升降0.91元和1.08元
发改委12月19日降成品油出厂价 柴油降1100汽油900
图片新闻: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中国新支线飞机ARJ21-700转入试飞取证阶段(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