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官员称09年我国GDP增长可能超8% 工信部:工业增速确保12% -北京CPI降至通胀警戒线下 房价仍有下降空间 已连续3个月下降 -贾庆林:大陆尽力协助台经济解困要求 就两岸经济关系提五点建议 -工信部出招围剿山寨手机 3G将投资2800亿 TD终端纳入政府采购 -中国25日起降国内航线燃油附加标准 海南停征机动车燃油附加费 -蒙代尔:中国将步美国后尘探底反转 建议中国每人发800元购物券 -发改委将清理涉交通和车辆收费 交通部将撤并二级公路收费站点 -中国将每年发射一颗气象卫星 风云四星立项 我空降兵"反应神速" -北京站和南站春运高峰24小时售票 民航暂缓乘机可带打火机规定 -江西翻船事件死亡人数升至15人 江苏确认病死家禽非禽流感疫情
首页>>卫生动态
少林医院最快后年开张 根据古方配制几十种药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不能中间胖了,但是梨形的胖是正常的

药局内殿设有药铺,供香客买药

21日,少林寺监院、少林药局主要负责人释延琳法师向商报记者坦言,传说中的少林医院,少林养生功能型饮品等确实在运作中,最快的是茶疗系列,部分产品生产“准”字已获批,明年开春应该就会推出。

少林医院地址已初步选好,规划报上去有半年了,“就等审批了,如果能顺利通过,最迟后年,医院就能对众生开张”。

■ 新产品

温热凉补暖茶更适合北方人

在释延琳的手中,根据少林寺古方记载配制出的膏、方、散等制品已有几十种,获得保健品或食品生产批号的也有30多种。其中,由少林寺古36堂口之茶堂口传承下来的茶疗制品占据了相当比例。

从释延琳展示给商报记者的有关部门批复材料中可以看到,少林药局方面已经获批的茶制品中,包括了灵芝桂圆暖茶、紫苏干姜颗粒、银花菊花茶等。

“这个暖茶,其实就是和南方习惯喝的那种凉茶刚好相对。”释延琳说,南方一般气温偏高,他们习惯喝凉茶,现在王老吉、和其正等把凉茶做成饮料,在北方推广,“其实,我们北方人需要喝的不是这种凉茶,而是温热凉补的暖茶。”

在释延琳看来,有了这种更适合北方人、疗效更好的功能性饮料,王老吉等南方凉茶品牌一家独大的情况也许会得到遏制。

■ 说推广

要看缘分反感铺天盖地广告

暖茶并不一定就是茶饮料。在释延琳看来,那样做无疑是“着了相”。对他们来说,茶疗系列包括以后将推出的各类养生产品,都不会讲究形式,只要方便老百姓使用就行。

比如紫苏干姜颗粒,这其实也是茶疗的一种,只是因为姜要咀嚼服用,才能达到这一古方的药效,他们才将其做成了冲剂。“里面含有干姜粒,冲开喝的时候顺便咀嚼下咽,方便。”

对于产品开发,释延琳坦言,一定是和一些企业合作的,少林只负责提供配方、技术等。至于什么企业,释延琳一直在强调“因缘”,“想和少林合作的企业太多了,找合作方并不难,难的是要找一个有缘、向佛的。”

“我们排斥那种广告铺天盖地的产品,和他们因缘可能很难到。”释延琳说,他们认为产品要靠的是口碑,而不是广告。有做广告的那些钱,还不如做些慈善事业。

来源: 大河网
1   2   3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少林寺正式接管昆明四古寺 首批十余名僧人入驻
少林寺外涌动国际外包风云
少林寺派武僧面授易筋经:已函授6千余名学员
少林寺拟在北京上海推广易筋经 称动作常见[图]
解密:少林寺武校199位学生如何变身"弹跃飞人"
少林寺方丈释永信:武术应“趁热打铁”申请入奥
图片新闻:
中国大部遭寒潮袭击 局部最高降17℃ 天津遭50年不遇暴雪
中国推出"准就业"机制拟解决百万大学生就业问题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