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披露与达赖代表接谈内情 达赖代表揭秘 萨科齐称下月见达赖 -上海商学院火灾 4名女大学生跳楼死亡 三亚出租车停运事件平息 -中信集团为救中信泰富或套现交行 社保基金入股国开行细节待定 -国土部:小产权房将分类化解 至少需补交地价 商品房销售降18.2% -俄媒:中俄250亿美元贷款换3亿吨石油谈判暂停 矿企伺机海外扩张 -两部委处罚7家燃煤电厂 四大电力央企上榜 明年电网投资3600亿 -国际油价创新低 国内加油站降价氛围浓厚 机构下调原油需求量 -政府下大决心救市 股市或迎利好 多家银行封杀信用卡支付宝交易 -胡锦涛赴美出席金融峰会 为发展中国家发声 应改革国际金融体系 -四万亿资金投向现端倪 向交通民生等倾斜 今年GDP增速或达10%
北京将建20万人固定献血者队伍 以应对突发事件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市血液中心昨天透露,本市计划建立一支20万人的固定无偿献血者队伍,应对突发事件和街头献血淡季。此外,血液中心计划在年底开通全国首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呼叫中心,为广大市民提供咨询和预约服务,还将在全部街头献血车上安装无线监控指挥系统,使目前的街头采血能力提高20%。

据了解,北京市1984年只有19人无偿献血,现在每年超过51.5万人进行无偿献血,100多吨的临床用血全部自给自足。今年本市采血量预计将超过110吨,达到年采血量之最。

国际规定,3年内两次无偿献血的即为固定献血者。北京近3年曾两次献血者有6万人。此外,今年经过为灾区赈灾献血和为奥运会备血两次考验,本市还有22万人进行了献血登记。“未来的首批固定献血者就将从这28万人中产生。”市血液中心主任刘江介绍,本市将为固定献血者制定相关标准,同时还将为其提供免费体检。

为了提高采血服务水平,今年年底,血液中心将开通20个坐席的呼叫服务平台,一方面为广大市民提供献血咨询服务,另一方面将为固定献血者提供管理服务。 (记者方芳)

来源: 北京日报

相关文章:
医改征求意见进入最后一天 实施方案年底前推出
内地血友病患者超十万 目前仅五千人接受规范治疗
西安个别幼儿园现手足口病 卫生部门要求晨检
糖尿病爱找“小胖墩”儿童青少年发病逐年增加
波及范围暂不清 农业部正制订饲料三胺含量标准
事关生死的心理救助 揭开大学校园自杀危机背后
北京工商局开查"假鸭血豆腐" 盒装鸭血暂时下架
苗岭鼻通生态液含激素禁售 相关产品被责令召回
图片新闻:
今后三年中国筹一万亿用于环保 正制定产业政策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