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截止 焦点问题解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释放千余亿资金 10月居民储蓄增加3155亿
西安个别幼儿园现手足口病 卫生部门要求晨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本报讯 (记者 吕华) 近期,西安市个别幼儿园相继出现手足口病病例,市卫生局、市教育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托幼机构、学校必须每日晨检,学生出现发热、腹泻等5类疾病必须隔离治疗。目前市卫生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对托幼机构、小学展开专项检查。

今年秋季学校开学以来,西安市个别幼儿园相继出现了手足口病集中发病现象。市卫生局、市教育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各区县卫生、教育部门要认真组织辖区医疗卫生机构、小学和托幼机构进行手足口病防控,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小学和托幼机构要按照各自职责,严格落实各项手足口病防控措施。各级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加强对手足口病的监测报告,及时审核传染病疫情报告网络,仔细搜索手足口病病例,并定期到辖区托幼机构及小学开展主动监测。

市卫生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已经对全市托幼机构、幼儿园展开专项检查,同时要求各托幼机构、小学教师必须认真晨检,观察每一位学生是否出现发热、皮疹、黄疸、腹泻、结膜炎等5类疾病,如果出现上述症状学生必须到医院进行隔离治疗或是居家隔离治疗。托幼机构、小学出现缺课现象时,老师必须向家长询问缺课原因。

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对手足口病进行严格监测报告和认真治疗,一旦发现手足口病,在做好隔离治疗的同时,要及时报告属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各小学和幼托机构一旦发现手足口病病例或疑似病例,要及早隔离治疗。如同一托幼机构一周内出现2例或以上手足口病病例,应立即报告属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同时该托幼机构停课21天,患者痊愈之后居家隔离21天。

出现病例的各小学和托幼机构,要在疾病预防控制机构的指导下,扎实落实各项防控措施,重点做好消毒,对于患者的用品、衣物、排泄物及其容器等用含氯消毒剂消毒,使用菊酯类杀虫剂杀灭蚊蝇。

卫生部门告诫家长,在手足口病流行季节不要带儿童到人群聚集的公共场所,避免与患儿接触;纠正儿童不良卫生习惯,对儿童玩具、餐具、衣物、用品要经常消毒,家长要注意孩子的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做到“洗净手,喝开水、吃熟食、勤通风、晒衣被”等。

相关链接

手足口病

手足口病是肠道病毒引起的常见传染病之一,主要是通过人群间的密切接触进行传播。多发生于5岁以下的婴幼儿,可引起发热和手足、口腔等部位的皮疹、溃疡,个别患者可引起心肌炎、肺水肿、无菌性脑膜脑炎等并发症。手足口病以发热、口腔溃疡和疱疹为特征。初始症状为低热、食欲减退、不适并常伴咽痛。发热1~2天后出现口腔溃疡,开始为红色小疱疹,然后变为溃疡。口腔疱疹常见于舌、牙龈和口腔颊黏膜。1~2天后可见皮肤斑丘疹,有些为疱疹,皮疹不痒,常见于手掌和足底,也可见于臀部。

来源: 西安晚报

相关文章:
糖尿病爱找“小胖墩”儿童青少年发病逐年增加
波及范围暂不清 农业部正制订饲料三胺含量标准
事关生死的心理救助 揭开大学校园自杀危机背后
北京工商局开查"假鸭血豆腐" 盒装鸭血暂时下架
苗岭鼻通生态液含激素禁售 相关产品被责令召回
痔血胶囊在京引发两例肝损害病例 可邮寄退货
上海爱卫会:3年内500家餐饮店将增设无烟区
陕西81学生食物中毒原因查明:因鸡腿含沙门氏菌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