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释放千余亿资金 10月居民储蓄增加3155亿 -国务院会议提出扩大内需四大实施措施
苗岭鼻通生态液含激素禁售 相关产品被责令召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如果你曾买过“苗岭洁肤霜”或“苗岭鼻通生态液”,看过这则报道后,赶快停用。

昨日,省卫生厅在全省范围内转发卫生部紧急通知,立即查处“苗岭洁肤霜”和“苗岭鼻通生态液”。通知强调,贵州黔东南州苗岭苗族医药技术有限公司生产的“苗岭洁肤霜”(产品标示的卫生许可证号是“黔卫消证字(2005)第037号”)和“苗岭鼻通生态液”(标示消毒产品生产企业许可证“黔卫消证字(2004)第055号”)违法添加激素和抗生素等禁用物质,宣传治疗作用,目前已被贵州省卫生厅注销了产品的卫生许可证号,并责令停止生产、销售,召回相关产品。

各卫生行政部门将开展监督检查,凡发现药店销售上述产品的,将立即责令销售,公告收回已售出产品,同时监督经营单位销毁封存和收回的违法产品。对违反规定继续销售上述两种产品的药店,要依法严查。

郑州市卫生监督所副所长单志民说,之前曾接到市民关于“苗岭洁肤霜”含有激素的举报,查实后发现,打着采用纯天然野生苗族药材专业研制的“苗岭洁肤霜”、“苗岭鼻通生态液”,里面除了激素就是抗生素,根本没有中草药的影子,目前,已要求全市所有药品经营单位将其全部下架、禁售。

已买过上述两种产品的市民赶快停用。如发现哪家药店仍在销售上述产品,可拨打郑州市卫生监督所热线电话0371-68631111举报。  (记者 陈永君)

来源: 大河网

相关文章:
苗岭洁肤霜使用者疑患依赖病 上海连续发现20例
“苗岭洁肤霜”号称草药奇珍实为激素 厂家召回
上海爱卫会:3年内500家餐饮店将增设无烟区
痔血胶囊在京引发两例肝损害病例 可邮寄退货
陕西81学生食物中毒原因查明:因鸡腿含沙门氏菌
邢台公司产三鹿液态奶返市场 7家非核心工厂复产
痔血胶囊被召回 上海已接到18例肝功能异常报告
痔血胶囊因可能致肝损害被停售 暂停生产并召回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