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新医改方案征求意见截止 焦点问题解读 -粮食中长期规划纲要发布:自给率稳定在95%以上 无海外屯田计划 -中国三年内将投入9000亿建设保障房 加大中低价位住房建设力度 -前10月查出官员问题资金58亿 姜伟新坦陈建设系统为腐败高发区 -西气东输工程将延至穗港 万亿铁路投资:基建和机车车辆获益最深 -中石化否认油价变动由公司先递交申请 国际油价下跌拖累煤价 -明年铁矿石价或跌至上世纪90年代水平 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 -数十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被英大学开除 团中央:冬季长跑不是作秀 -文化部拟处罚营业性演出假唱 全文 建议停播违规电视购物广告 -央行公开市场操作本周释放千余亿资金 10月居民储蓄增加3155亿
内地血友病患者超十万 目前仅五千人接受规范治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血友病患者跨省求医现象将缓解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十三日电(记者曾利明)中国内地有超过十万血友病患者,而目前仅有五千多人接受规范治疗。由于国内具有精确诊断和综合治疗能力的医疗机构不足,使许多患者在当地求医无门,不得不跨省区求医。而今天在此间宣布正式启动的“拜耳中国血友病诊疗中心发展项目”将改变这种状况,给患者就医带来方便。

由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组织主办,拜耳医药保健投资一千三百万人民币“中国血友病诊疗中心发展项目”,计划五年内在全国三十个中心城市成立四十家血友病中心,建立院内跨学科诊治协作小组,提高血友病的临床综合诊治水平,为患者提供就近、科学和全面的诊疗。并通过患者教育活动,提高患者对疾病的认识和自我护理能力,从而降低血友病患者的致残致死率。

项目专家、中华医学会血液学分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阮长耿称,血友病的精确诊断,尤其是基因诊断较复杂,综合治疗专业性较强,需要跨学科的专业医、护、技队伍才能为患者提供全面的医疗服务和疾病管理。血友病的发病率相对较低,医院在这方面的投入有限,国内大多三甲医院不具备精确诊断和综合治疗血友病的能力,患者求医困难。今天启动的这一项目将有效改善中国血友病诊疗现状。

北京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北京地区血友病协作组组长赵永强教授说:血友病患者得不到规范化治疗易导致残疾或死亡;国内诊断率低、致残率高的原因首先是公众对血友病认识不足,很多患者错过了及时诊治疗的机会;由于相对少见,不少临床医生对此病缺乏认识,易造成误诊和漏诊。发达国家的经验证明,如果血友病患者能获得医生专业指导,接受正规的科学综合治疗,完全能和正常人一样生活。

血友病是由于凝血第八因子缺乏所致的一种常见的遗传性出血性疾病,迄今尚无根治的方法。统计显示:血友病发病率约为十万分之五,全球现约有四十万患者,中国至少有八到十万患者,但只有不到百分之五的血友病患者接受治疗,将近九成的血友病患者没有接受规范的治疗。(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西安个别幼儿园现手足口病 卫生部门要求晨检
糖尿病爱找“小胖墩”儿童青少年发病逐年增加
波及范围暂不清 农业部正制订饲料三胺含量标准
事关生死的心理救助 揭开大学校园自杀危机背后
北京工商局开查"假鸭血豆腐" 盒装鸭血暂时下架
苗岭鼻通生态液含激素禁售 相关产品被责令召回
上海爱卫会:3年内500家餐饮店将增设无烟区
痔血胶囊在京引发两例肝损害病例 可邮寄退货
图片新闻:
我国研制交付尼日利亚的通信卫星因故障失效(图)
我国公布世界上最清晰完整的一张全月球影像图(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