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今上市交易 挂盘基准价 受益股/交易技巧/三悬念/大事记 -发改委为资源品涨价吹风 水电油气价还会涨 料上半年CPI涨2.5% -铁矿石谈判实质已中断 中小钢企集体妥协 长协矿涨逾86% -奥巴马公布新太空探索计划 本世纪30年代送宇航员上火星轨道 -文强获死刑 亲自起草上诉书 山西蒲县煤炭局长夫妇被罚1.7亿 -广州房地产:公务员购房均价最低 任志强:很多低价房分给公务员 -国防部:不应妄加猜测海军在公海训练 日将向热比娅和达赖发签证 -中国连续四月减持美国国债 银监会警示在华外资银行三大风险 -青海玉树地震760人遇难 余震近900次 -玉树地震617人遇难9110人伤 10万人需安置
首页>>股市
小盘股行情“退烧” 基金投资创业板慎之又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6 日 
关键词: 创业板 小盘股 退烧 基金公司 基金经理 行情 PEG指标 基金参与 基金专户 基金投资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在创业板二级市场“高烧”状态有逐步消退迹象时,基金公司参与创业板投资面临的风险因素也愈加明显,对不少基金经理而言,投资创业板无论是打新抑或参与二级市场,都越来越多注重选择性参与的策略。

目前,包括创业板、中小板在内的小盘股行情似乎正逐步“退烧”,以创业板为主的小盘股在历经一个季度的爆炒后,这一板块的行情走势突然急转直下,创业板股票昨日再度集体占据跌幅榜头名。事实上中小企业指数昨日的走势也间接表明了市场对小盘股的态度,中小企业指数昨日跌幅达到1.59%,下跌103个点。

创业板上市公司的回调证实了基金公司对这一板块的投资态度。有多位基金经理指出,创业板上市公司即便存在一些优质的上市公司,但过高的估值也将透支创业板股票的未来成长性。摩根士丹利华鑫资源基金经理何滨对《上海证券报》表示,目前创业板股票普遍偏高,很难吸引基金参与的积极性。

信达澳银中小盘基金经理黄敬东指出,目前中小盘股高市盈率背后的投机因素是或多或少存在的,基金在进行中小盘股票的选股过程中,会更看重公司的成长性,将公司的PEG(市盈率相对盈利增长比率)作为一个重要的指标来考量。PEG指标达到1左右的公司就能进入他们的视野,如果判断公司在未来2~3年内会保持40%左右的业绩增长率,就是值得投资的,且持有的时间会相对较长。

值得一提的是,考虑到机构参与网下打新所面临的三个月的锁定期,基金在创业板、中小板打新方面也倾向于对标的公司进行选择性参与。以本周上市的食品制造企业——黑牛食品为例,根据黑牛食品的网下配售结果,现身网下配售名单中的基金公司账户不超过80只。而即将在创业板上市的环保概念股——碧水源的网下配售结果公告显示,共有130个基金公司管理账户参与了碧水源的网下配售,其中包括债券基金、偏股基金、基金专户、社保年金等,此外王亚伟管理的两只基金也名列碧水源的网下配售榜单。

在创业板行情出现连续回调之际,不少基金公司人士坦言对打新创业板股票要保持谨慎。“我们会区分一下创业板的上市公司,选择那些有更多吸引力的好公司。”大成基金投资副总监杨建华昨日表示,创业板二级市场之所以出现连续回调的态势是因为之前“炒作气氛太过。”他透露,目前大成基金目前尚未参与创业板的二级市场投资。(记者 安仲文)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创业板风险再释放 机构减仓“不手软”
创业板大面积跌停 专家:与股指期货将上市有关
A股市场再现“蓝筹起舞” 创业板“星光暗淡”
创业板“集体裸奔”二八转换契机再现
创业板上演高台跳水 结构性风险需警惕
创业板炒作急剧升温 监管层又将“严打”
二波创业板配售股解禁潮今袭 机构套现欲望强烈
金融股发力创业板无光 两市午后翻红沪指涨1%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温家宝赴玉树指导抗震救灾 要求决不放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