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青海玉树发生7.1级地震 300人死8000人伤 85%民房倒塌 非偶然 -中国09年卖地收入1.4万亿元 楼市像股市:专家不敢预测房价涨跌 -发改委回应当前四大价格热点 国内粮油库存充裕 价格将保持稳定 -银行6000亿融资五路线图揭秘 资金吃紧豪礼揽储:存300万送电脑 -卫生部:血液检测存漏洞 公众尽量不要输血 回应疫苗信任危机 -胡锦涛就加强核安全提五点主张 支持各国平等和平利用核能 全文 -波兰拟规定多名要员不得乘同一飞机 坠机或因总统要求强行着陆 -黄光裕案今庭前示证 被羁押后首亮相 证监会高级官员涉内幕交易 -王家岭矿建设施工严重违章 矿主掩盖事故手法:炸毁巷道井下藏尸 -重庆原司法局长文强涉黑案下午3时宣判 强奸指控是否成立成焦点
首页>>股市
A股市场再现“蓝筹起舞” 创业板“星光暗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4 日 
关键词: 创业板 A股市场 权重板块 个股跌 沪指 指标股 发行监管 主力资金 股指期货 题材股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4月13日电(记者 周锐)距股指期货上市交易还有3天,A股市场再度出现“蓝筹起舞”景象。银行、保险、煤炭石油等权重板块带动股指上扬。而近来持续走高的创业板13日星光暗淡,8成个股跌逾5%,11只个股跌停。

截至收盘,沪指报3161点,涨1.02%;深成指报12511点,涨0.91%。

日前举行的创业板发行监管业务情况沟通会传出消息,中证监已允许境内上市公司分拆子公司到创业板上市,以加大创业板股票供给。该消息被认为是创业板13日全线重挫的直接原因。

自开市以来,监管方就频繁提示风险,媒体也多次拉响高估值警报,但创业板个股依旧是“我行我素”地集体上涨。今年3月份起,在高送转题材的支撑下,创业板又迎来新一轮爆炒,百元股一度达到6只。

3月25日,深交所发文提醒投资者认清高送转本质。随后官方媒体也纷纷加入,提醒投资者警惕创业板高转增成概念噱头。而中证监日前专门下发文件,再度明确创业板定位。

业内人士称,在多次提示风险后,监管方对创业板的疯狂爆炒已极为不满,进一步的监管政策可能陆续出台。

齐鲁证券认为,创业板自推出之始,就被投资者长期警惕,主力资金深陷其中无法退出。最近在高送转题材的支撑下,主力资金已经具备了出货的可能。同时,管理层对创业板及小盘新股炒作也严加监管,退出则成为主力资金躲避监管的最有效途径。

分析人士称,13日指标股的走势明显强于题材股。随着股指期货的上市交易,市场有望实现风格转换,“大象起舞”的行情将随之上演。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一日造就17位亿万富翁 三只新股再上演首日疯狂
鼓励外资新政公布 支持A股上市公司引入战略投资
中国09年卖地收入1.4万亿元 楼市像股市:专家不敢预测房价涨跌
楼市越来越像股市:专家们不敢预测房价涨跌(附表)
金融股发力创业板无光 两市午后翻红沪指涨1%
房价地产股价严重背离 楼市调控可能进一步升级
巴曙松:股指期货改变金融产品同质化局面
参与定向增发 上市公司掘金股权投资线路图曝光
社保基金新进或增持91个股 12家公司业绩"高飞"
图片新闻:
中国多地遭遇倒春寒 50年最大雪袭击哈尔滨(图)
西南大旱引发产业危机:万亿游资渗透炒作农产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