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央财政收入预计增6% 个税增175亿 财政部回应看不懂预算 -央行会慎重选择加息 3月贷款增长放缓 财政部解读4.6万亿去向 -围海造地正改变大陆版图 浙江将出让海岛使用权 当岛主成本将高 -全球十大沙尘暴源头(名单) 全球信息技术排名:中国内地升至37名 -中国成全球最大洁净能源投资国 中石化:已与戴姆勒断绝业务往来 -67家上市房企负债超5100亿 资金压力正形成 京四环进4万元时代 -南平血案疑犯原计划杀30个孩子 抚恤金26万 校方责任险引关注 -发改委:推进居民水电阶梯式改革 进京江水加入添加剂系误导 -疫苗异常反应难避免 可补偿不赔偿 中国流动人口80后成主体 -济源排放达标仍致千余儿童血铅超标 问题豇豆等35名干部被问责
首页>>股市
创业板炒作急剧升温 监管层又将“严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26 日 
关键词: 严打 监管层 证券策略 创业板市场 灭火 板块整体 收盘价 涨停 股价 每日经济新闻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3月25日),创业板集体逆市疯涨后,有消息称,监管部门将严厉打击恶炒创业板,中小板现象。

“这意味着新一轮对创业板,中小板的市场监管将来临。”华安证券张兆伟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

16只创业板个股创新高

昨日大盘低开低走,收盘下跌1.23%。尽管主板市场一片绿色,但创业板市场却“风光独好”,60只个股全部飘红,中青宝(300052,收盘价爱42.76元)成为领头羊,一举涨停,股价还创下上市后的新高;同花顺(300033,收盘价53.93元)在除权后继续大涨9.21%;昨日公布年报的华谊兄弟 (300027,收盘价64.60元)也在10转10股高送转刺激下,股价大涨7.49%。

事实上近段时间以来,创业板几乎每天都在上演激情,仅本周就有16只个股创下历史新高。

张兆伟认为,盘子小,高送转,题材多是创业板的特点,这也是游资最喜欢炒作的类型。

“灭火”效果还难料

昨日盘后,有消息称,监管部门将严厉打击恶炒创业板,中小板现象。

其实这已并不是监管层的首次出招。去年创业板首批股票上市时,深交所曾连发“四道冷箭”,严厉防止创业板的炒作。包括对重点会员,营业部,账户实施重点监控;对大笔申报,连续申报,高价申报,虚假申报等手段影响股价的账户,实施严密监控和精确打击,及时采取盘中限制交易措施等。而创业板开板以来,深交所已前后数次限制个别投资者的创业板账户交易,原因就是这些账户曾操纵创业板个股。

大同证券策略研究员石劲涌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监管层“灭火”措施能否抑制炒作还很难说。有些创业板、中小板个股还是很有价值的,即使暂时被灭火,估计过段时间还是会有所表现。“我个人认为,中小企业作为中国经济最活跃的一个部分,理应成长起来,所以长远来看,这些板块走强是合理的,只是目前板块整体估值偏高,这是其不合理的地方。”(李文艺)

来源: 每日经济新闻

相关文章:
沪指跌超1%报收3019.18点 创业板全线逆势飘红
创业板建立终身保荐制 受到业内专家充分肯定
二波创业板配售股解禁潮今袭 机构套现欲望强烈
股指急速下泄破20日均线 创业板解禁8股逆势上涨
证监会:关于进一步做好创业板推荐工作的指引
证监会就进一步做好创业板推荐工作问题答问
中国证监会:被否拟上创业板公司涉及七问题 欢迎战略性新兴企业
证监会官员详解创业板IPO被否七主因
图片新闻:
联合国报告:中国是世界上城市化速度最快的国家(图)
2010全球最富有城市排行榜出炉 北京名列第九(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