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今上市交易 挂盘基准价 受益股/交易技巧/三悬念/大事记 -发改委为资源品涨价吹风 水电油气价还会涨 料上半年CPI涨2.5% -奥巴马公布新太空探索计划 本世纪30年代送宇航员上火星轨道 -青海玉树地震760人遇难 余震近900次 -玉树地震617人遇难9110人伤 10万人需安置 -统计局:一季度GDP增11.9% CPI涨2.2%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9.8% -2010年住房用地计划拟供应18万公顷 保障房用地2.4万多公顷 -胡锦涛抵达巴西 将出席"金砖四国"峰会 温家宝撰文纪念胡耀邦 -发改委、商务部:外资"门槛提高说"不准确 称外企享受国民待遇 -70城市房价连涨10个月 国务院展开"精确制导" 严控措施或出台
首页>>宏观经济
发改委料上半年中国CPI上涨2.5% 通胀无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6 日 
关键词: CPI 发改委 中国GDP 通胀压力 粮食 累计涨幅 旱情 物价水平 天然气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10年4月15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一季度经济运行数据。一季度GDP同比增长11.9%,CPI增长2.2%,PPI增5.2%。中新社发 五河 摄

中新社北京4月15日电(记者俞岚)一季度中国经济持续回暖,物价水平总体平稳。国家发改委15日表示,二季度CPI涨幅会略高于一季度,初步估计上半年累计涨幅在2.5%左右。

国家统计局当天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中国GDP同比增长11.9%,CPI同比上涨2.2%。其中,3月份CPI同比涨幅为2.4%,较市场预期为低。

发改委官员称,过去3个月中国价格总水平呈温和上升态势。构成CPI的八大类指数“四升四降”:食品类、烟酒及用品类、医疗保健及个人用品类、居住类价格上涨;衣着类、家庭设备用品及维修服务类、交通和通信类、娱乐教育文化用品及服务类价格下降,涨价范围与往年基本相当。

谈及二季度价格走势,官方预计,将继续保持温和上涨态势,出现大幅上涨的可能性较小。

据官方研判,粮食、食用油、猪肉、鲜菜鲜果等食品价格未来数月将保持基本稳定。由于西南旱区并非粮油主产省,加之粮食、油料库存充足,旱情对国内粮食和食用植物油价格影响较小。家电、汽车、数码产品等工业消费品价格在二季度将稳中下降。

今天出炉的CPI数据令市场的通胀预期有所缓解。但官方早些时候表示,年内将继续推进资源性产品价格和环保收费改革。观察人士担忧,水、电、油、天然气等价格联袂上涨将加剧通胀压力。

对此,发改委官员强调,政府管理商品和服务价格调整对CPI影响不大。他指出,这些价格调整的时机、节奏和力度是可控的,且其占CPI权重较小,在出台调价措施时政府将充分考虑社会各方面的承受能力,并采取阶梯价格等多种方式缓解价格上涨对居民生活的影响。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一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11.9% CPI同比涨2.2%(实录)
统计局:一季度CPI同比涨2.2% PPI同比涨5.2%
成品油今起上调320元/吨 专家:对CPI影响不大
一季度CPI将平稳运行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发改委:一季度CPI将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国家统计局证实:房价不会直接计入CPI
统计局详解房价统计 或增居住类消费占CPI权重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温家宝赴玉树指导抗震救灾 要求决不放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