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今上市交易 挂盘基准价 受益股/交易技巧/三悬念/大事记 -发改委为资源品涨价吹风 水电油气价还会涨 料上半年CPI涨2.5% -铁矿石谈判实质已中断 中小钢企集体妥协 长协矿涨逾86% -奥巴马公布新太空探索计划 本世纪30年代送宇航员上火星轨道 -文强获死刑 亲自起草上诉书 山西蒲县煤炭局长夫妇被罚1.7亿 -广州房地产:公务员购房均价最低 任志强:北京低价房分给公务员 -国防部:不应妄加猜测海军在公海训练 日将向热比娅和达赖发签证 -上海F1赛场将投放中国制造广告 福布斯:亚洲企业最急需30种人才 -证监会回应"官员陷落" 与基本事实不符 对李莉亲属炒股做处理 -中国连续四月减持美国国债 银监会警示在华外资银行三大风险
首页>>房地产
广州发布房地产市场蓝皮书 公务员购房均价最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6 日 
关键词: 购房 房价 房地产 广州楼市 均价 广州公务员 广州房地产 蓝皮书 广州2009年房地产市场蓝皮书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日,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市房协和市房地产学会联合发布了《广州2009年房地产市场蓝皮书》,首度对去年广州楼市的购房者情况进行了分析。

抽样调查数据显示,在广州购房人口中75%以上是广东省内居民,其中广州居民占62%,仍为主要购房力量。教师和医生的套均面积均超出平均水平。

文/记者赖伟行通讯员穗房宣

职业分析

老板购房总价最高

企业员工购房比例最大

从6个抽样项目总体情况来看,企业员工购房宗数占总宗数的36.2%,购房面积达18.95万平方米,占总面积的36.5%。

分析:广州市房协认为,这显示广州市购房人群主要集中在众多的企业当中,该人群成为支撑广州市房地产成交量的中坚力量。

公务员购房理性审慎

公务员人群购房比例不高,占总套数的9.7%,占总面积的9.8%。另外,公务员群体购房均价为全部群体最低,只有6257元/平方米,套总价也偏低,只有65.83万元。

分析:这显示广州市公务员群体购房倾向理性审慎,在购房时多以自身收入与资产条件出发,以满足自住需求为主要目标。“广州公务员的住房现在都是通过市场来解决的,绝对没有变相‘房改’。”出席发布会的广州市国土房管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黄文波在接受采访时如此回应。

教师医生套均面积大

职业为教师和医生的人群购房占比分别为3.5%和1.7%,套均面积分别为132.30和111.13平方米,均超出平均104.15平方米的水平。

分析:这两类社会公共事业从业人员购房比例最低,显示教师和医生的职业人群较为稳定,也体现出该类人群对房屋居住宽敞度的要求较高。

老板购房结合投资需求

职业为商人的购房人群为抽样项目的购房群体的另一主力,购房宗数占总宗数的21.6%,购房面积占总面积的27.1%。值得注意的是,该人群购房均价达7901元/平方米,套总价达103.27万/套,均列各类职业之首。

分析:这显示该职业资金实力雄厚,自住需求与投资需求相结合是其购房的主要特点。

年龄分析

人越老房越小

30-39岁人群是主力

购房者最集中在30~39岁年龄段,购房宗数占全部抽样楼盘置业者的43.5%;购房面积达23.13万平方米,占比达到44.4%。

分析:该年龄段经营家庭为这一人生时段的主要内容,最体现广州房地产市场的自住需求。

来源: 广州日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房地产开发企业完成投资及增速情况(2010年1-3月)
1-3月全国房地产市场运行情况(图)
刘明康:中国有足够措施抵御房地产市场下行风险
物业税被冷处理 房产税或成为调控房地产新选择
龙永图:中国经济不存在泡沫 无需打压房地产
国家发改委解读计划报告:进一步加强房地产调控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温家宝赴玉树指导抗震救灾 要求决不放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