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股指期货今上市交易 挂盘基准价 受益股/交易技巧/三悬念/大事记 -发改委为资源品涨价吹风 水电油气价还会涨 料上半年CPI涨2.5% -奥巴马公布新太空探索计划 本世纪30年代送宇航员上火星轨道 -青海玉树地震760人遇难 余震近900次 -玉树地震617人遇难9110人伤 10万人需安置 -统计局:一季度GDP增11.9% CPI涨2.2% 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增9.8% -2010年住房用地计划拟供应18万公顷 保障房用地2.4万多公顷 -胡锦涛抵达巴西 将出席"金砖四国"峰会 温家宝撰文纪念胡耀邦 -发改委、商务部:外资"门槛提高说"不准确 称外企享受国民待遇 -70城市房价连涨10个月 国务院展开"精确制导" 严控措施或出台
首页>>科技动态
奥巴马称本世纪30年代将把宇航员送上火星轨道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4 月 16 日 
关键词: 奥巴马 火星 宇航员 重返月球 轨道 太空 宇航局 登上火星 肯尼迪航天中心 大气层 航天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外电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16日表示,他计划在2030年代中期将美国宇航员送上火星轨道。

奥巴马在肯尼迪航天中心说,到2025年,美国政府希望新的远程航天器将可以执行首次月球以外的人类探索宇宙活动。“我们将首次把宇航员送到火星的小行星上。到2030年代中期,我们将把人类送上火星轨道,安全返回地球,甚至登上火星”。

奥巴马表示,在向火星进发前,应该重返月球。但他说,“我们已经去过那儿了。还有更大的空间值得探索”。

据悉,未来5年,奥巴马将把美国宇航局的预算提高到600亿美元,其中的计划包括:利用机器人探索太阳系,包括太阳大气层;探索火星及其他太空目标;用更先进的设备替换哈伯太空望远镜。

他表示百分之百支持美国宇航局。还特别强调了新的计划将在未来两年增加2500个工作机会。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嫦娥工程总指挥:中国已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国具备独立探测火星能力 "中华牌"月球车制造完毕(图)
火星罕见照片公布:"夜迷宫"山岭陡峭嶙峋(组图)
火星陨石坑壁壮观"冰墙"景象似地球雪山(图)
火星九大奇景:巨星面孔 神秘之门(组图)
中国航天员受邀秘密"登"火星 地球人2050年或"吃得多不管饱"
俄谋求合作 中国航天员受邀秘密"登陆"火星(图)
二月夜空将会上演三大天象 火星将"拜访"鬼星团
人类欲建火卫一基地 或保存火星生命证据
"机遇号"探测器带来惊喜:发现火星内核岩石(图)
图片新闻:
贷款买二套房首付禁低于50% 新一轮调控楼市序幕拉开
温家宝赴玉树指导抗震救灾 要求决不放弃(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