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我国完成全民族肤纹调查 发现共同特征 -中科院预测2010年我国GDP增速将达10% 上半年加息可能性不大 -中国将迎大范围雨雪降温 节前降温6℃-8℃ 西北华北黄淮有暴雪 -钢铁重组意见将出台 鼓励发展3-5家大钢企 3亿吨产能将被兼并 -中国外长慕尼黑机智答问惊欧美 妙语谈气候变化 谈谷歌 全文 -交行:对"财政部注资交行"并不知情 银行间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开闸 -美或将中国列汇率操纵国 西方再提人民币升值 将遭遇"多边围剿" -武广高铁再出故障 广州万余乘客滞留 春运铁路客流超500万人次 -中国将进口液化天然气缓解"气荒" 四条线路力保北京未来无气荒 -中国东海海域全部领海基点已确定永久性标志 海洋能研究成热点
首页>>基金
基金2月投资主题曝光 强经济与紧政策交互作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期股市走势偏弱,对此,基金认为,强经济与紧政策间的交互作用是上半年影响市场的主轴,2月份在春节等因素的影响下,建议配置通信运营、食品加工、农业综合、机场物流、医疗服务和金融服务行业。而节前A股市场有望趋稳。

基金认为,市场在“紧政策”到来初期,对政策变化更敏感,体现为杀跌力量,而在超跌反弹时,“强经济”的影响会更强势,表现为回归个股价值的追踪。

上投摩根基金公司在其2月的策略报告中表示,当前由于经济进,政策退,所以A股市场呈现出了明显的调整态势。而两会后,经济退、政策进、股市将会呈现出稳健的走势。

中海基金表示,政策紧缩预计仍会在2月份持续。未来存款准备金率将继续调整,调整的节奏将遵从“小幅多次,边走边看”;预计将控制信贷投放的节奏,上半年的信贷将偏紧,控制在4万亿左右,至于下半年松不松,将依据下半年的通货膨胀而定。控制信贷的政策工具,如:窗口指导、差别准备金率、贷存比限制、资本保证金率等。政策调整的初衷是避免过热,所以若下半年一旦经济增速下降较猛,政策又会放松。

而某研究机构认为,在经过1月的大幅下挫之后,一些积极的因素也在对市场产生正面的影响。首先,政策层面的紧张气氛有所缓和。最近两周央行新发行央票的利率停止了上升的脚步。同时,近期公开市场净回笼停止、连续三周实现净投放反映出政策调控力度有缓和的迹象。其次,在1月的下跌中,一些基金也陆续进行了减仓操作,市场弹性增加。短期来看,市场难改弱市格局,但鉴于短期跌幅较大,节前有望暂时趋稳。

基于对市场处于强经济与紧政策交互期的判断,基金表示看好调控免疫力强的行业,并建议回避出现结构性泡沫的行业,在风格上建议在调整中增加对低估值蓝筹的配置。而随着春节后一系列节日消费数据的公布,消费板块(农林牧渔、商业贸易、餐饮旅游、公用事业、建筑建材、交运设备等)也纳入了基金的视野。

中海基金表示,综合考虑各板块的风险收益特征,春节因素,调控免疫力等,2月建议的行业配置是通信运营、食品加工、农业综合、机场物流,医疗服务,金融服务;风格上,在调整中,建议增加低估值的蓝筹股的配置。

上投摩根基金认为,现代农业、节能减排、电子信息、旅游、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智能电网、新材料、装备制造业被三分之二以上的地区列为未来需要重点振兴和发展的主导产业,在股市中有望出现板块性的投资机会。

同时,各地政府在两会报告中都强调了增加保障房供应的重要性。随着经济先行指标的走弱,政府通过推动保障房建设来支持经济增长的决心会增强,由此成为“经济退、政策进”的一个典范。在这个过程中,地产的上游产业链存在先被错杀、再修复估值的机会。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破发猛如虎 基金打新陷入"地雷阵"
股票型基金仓位再度下降 王亚伟继续增仓
交行:对"财政部注资交行"并不知情 银行间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开闸
银行间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开闸在即 近期将试点
华夏基金猛将孙建冬出走 传其欲自立门户做私募
关注留守儿童“草样年华” 代表呼吁设关爱基金
新基金豪言:机会正"震"出来 欲捡便宜股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