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交行:对"财政部注资交行"并不知情 银行间地产信托投资基金开闸 -美或将中国列汇率操纵国 西方再提人民币升值 将遭遇"多边围剿" -武广高铁再出故障 广州万余乘客滞留 春运铁路客流超500万人次 -中国将进口液化天然气缓解"气荒" 四条线路力保北京未来无气荒 -中国东海海域全部领海基点已确定永久性标志 海洋能研究成热点 -国际板首单或花落中移动 股指期货初期客户保证金最高或达20% -中国地方"两会"落幕 产生14位省部级官员 -外管局解$1091亿顺差:源于境外资产回流 全球股市金价油价暴跌 -银监会指引避免高估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 规范证券化 全文 答问 -卫生部:公立医院将逐步实现先诊疗后结算/全文 患者忧病历被修改
首页>>国际合作
杨洁篪慕尼黑妙语谈气候变化:先关掉暖气才平等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2月8日电 据外交部网站消息,2月5日,中国外长杨洁篪在慕尼黑安全政策会议上发表了《变化中的中国与世界》的演讲。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杨洁篪风趣地表示,自己有点出汗,“不是因为紧张,而是因为这里的暖气实在太足了。”

杨洁篪说,在中国的长江以南地区,很多人冬天供暖还是个难题。而欧洲许多地区从地理上看,相当于中国的南方地区,所以如果讨论气候变化问题,请先关掉暖气,这样我们大家才平等。要讨论气候变化问题,各国之间要有更多的理解。

杨洁篪在谈及哥本哈根气候变化大会时强调,中国与许多发展中国家和发达国家交换了意见。此外,还和77国集团保持密切沟通。所以,不仅“基础四国”在应对气候变化问题上观点相似,许多其他国家也对中国的努力表示赞赏。

“当然,这次会议并不完全尽如人意。所以我们必须共同努力,使墨西哥会议取得更加积极的成果。”杨洁篪指出,但是,哥本哈根会议也取得了一些成果,会议重申了《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和《京都议定书》的主渠道地位,确认要坚持“巴厘路线图”框架下的双轨谈判。在长期目标、向发展中国家提供技术和资金支持、发展中国家自主控制温室气体排放行动等方面,会议也都取得了积极的成果。

杨洁篪表示,我们要继续沿着这条路走下去,确保墨西哥会议取得更大成果。中国愿意继续做出自己的贡献。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杨洁篪再就美售台武器和达赖企图访美表明立场
杨洁篪:美应停止对台军售以免损坏中美关系大局
沙特国王会见杨洁篪 就地区热点问题交换意见
中国外长杨洁篪将访问非洲五国及沙特
杨洁篪评2009中国外交:频频亮相 展示大国形象
杨洁篪:哥本哈根气候变化会议取得三大成果
杨洁篪:气候变化问题是今年多边舞台上的焦点
杨洁篪谈国际金融危机、中美经贸关系、中日关系/实录
杨洁篪谈温家宝访朝:加强睦邻友好 促进地区和平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