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将进口液化天然气缓解"气荒" 四条线路力保北京未来无气荒 -中国东海海域全部领海基点已确定永久性标志 海洋能研究成热点 -国际板首单或花落中移动 股指期货初期客户保证金最高或达20% -中国地方"两会"落幕 产生14位省部级官员 -外管局解$1091亿顺差:源于境外资产回流 全球股市金价油价暴跌 -银监会指引避免高估商业银行资本充足率 规范证券化 全文 答问 -卫生部:公立医院将逐步实现先诊疗后结算/全文 患者忧病历被修改 -郑西高铁正式投入运行 时速高达350公里 沿线300米内禁放风筝 -楼市调控未提自有资本金比例 地产商窃喜 地方用地指标可多上报 -习近平:落实好老干部政治和生活待遇 李克强:推进经济结构调整
首页>>交通
武广高铁再出故障 致广州万余乘客滞留(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2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广州南站因武广高铁故障导致大量旅客滞留。实习生 卢奕诚 记者黄澄锋 摄

高铁恢复通车后,武警排成人墙有序放行旅客。实习生 卢奕诚 记者黄澄锋 摄

(记者 陈翔 通讯员罗裕秋)刚刚启用的火车南站昨天即经受“初考”——记者从番禺警方获悉,昨天下午4时30分,高铁韶关段发生故障,导致1万多名旅客滞留广州火车南站。

番禺警方即启动应急预案维护战场秩序,区公安分局动用了多个部门的警力确保秩序与旅客人身、财物安全。至昨天晚上7时,高铁逐步开通。截至记者深夜发稿时,南站秩序已恢复正常。

南站应急能力有待加强

又讯(记者黄茜、郑伟庭)昨日下午4时左右,武广高铁韶关段发生设备故障,导致部分列车晚点。广州南站滞留了大量旅客。记者在现场看到,启用不到一周的广州南站,在面对突发事件时,应急处理能力有待加强,对旅客的告知、安抚措施仍需妥当安排。

记者昨晚7时30分左右到达广州南站。此时还有大量乘客被集中在一楼的到达大厅中,等候发车的准确消息。铁警和武警在维持秩序。

记者注意到,大厅中没有看到一张固定座椅。拖家带口、大包小包的旅客只好“各显神通”:有的将报纸、杂志铺在地上,有的用行李“摞”成一张“凳子”。

根据铁路部门向媒体提供的新闻通稿,他们“为晚点列车旅客免费提供了食品和饮料”。但有的旅客却说,并没有拿到任何派发的食品或饮料,也没有听到广播通知。

买点东西吃也不容易,车站内的小卖部位于三楼的出发大厅,一、二楼都没有小卖部,连自动售货机都没有。记者问一名身穿铁路制服的男工作人员,哪里能找到方便面和热水。“三楼有,但是要一批一批地放乘客上楼。再等等吧,上去就好了。”他有点抱歉地回答。

恢复通车乘客有序启程

由于一楼到达大厅内没有洗手间,旅客上厕所只能去2号售票厅。这里洗手间的清洁阿姨说,下午排队上厕所的人都排到售票厅门口了。

列车恢复通车后,警察、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手扶电梯前把守,组织旅客有序地通过电梯上到二楼候车厅。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武广高铁今起预售10天车票 不实行实名制
女大学生成武广高铁首批"动姐" 眼影都清一色(图)
武广高铁推出团体购票优惠 高铁游价格有望下调
武广高铁列车再遇故障 保护系统太敏感或被调整
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世界第一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武广高铁运营创多项世界之最 速度相当"波音"(图)
武广高铁开通首日上座率近九成
图片新闻:
国家批准甘肃宁正矿区总体规划 煤炭储量71亿吨
海南并未出现“千亿热钱涌进海南炒房”现象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