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发改委:煤化工、维生素C等产业重复建设 停止审批 或行政干预 -股指期货获得国务院正式批准 中国—东盟自贸区惠及19亿人口 -4万亿近半地方配套资金未到位 中央预算挪用资金追回26.34亿 -政治局通过干部廉洁从政准则 严禁两节期间滥发津贴公款吃喝 -大陆通航台湾的城市将达到31个 避税协议暂未签署系技术原因 -中国09年投入近7000亿改善民生 北京楼市年成交值占GDP62.6% -中国今年买黄金454吨 居全球之首 中国公司收购加拿大铜矿 -解放军总政领导人本月调整完毕 张震之子张海阳调任二炮政委 -中国分摊联合国费用将增至4亿美元 1月将担任安理会轮值主席 -"德新海"号正在回国途中 99%中国民众支持处死英籍毒贩 全文
首页>>股市
中国北车首日仅涨2.34% 新股上市首日涨幅不断缩小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2月29日,大盘股中国北车上市首日涨幅仅为2.34%,在今年新股中涨幅最小。A股上市首日涨幅低于中国北车的,是2006年8月上市的中国国航。事实上,中国北车的表现并非个别现象,近期新股上市首日的涨幅在不断缩小。

作为今年上市的最后一只大盘股,中国北车在发行期间备受追捧,发行市盈率49.21倍,中签率只有1.33%,低于此前上市的中国重工。不过,中国北车首日开盘涨幅仅为4.32%,收盘价5.69元,仅高出发行价0.13元,日换手率为60.02%。

12月25日,创业板第二批8只新股的首日平均涨幅为45.21%,远低于首批新股106.23%的涨幅,盘中停牌的现象也未再发生。此外,12月下旬上市的7只中小板新股首日涨幅平均为42.78%,而上旬上市的8只新股首日平均涨幅为107.56%,相差一倍以上。

高价发行、上市遇冷,成为近期新股的特点,特别是大盘股在这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此前,12月16日上市的中国重工首日上涨12.47%,11月17日上市的招商证券首日涨幅仅为8.42%。

市场人士指出,近期无论大盘股还是创业板股票,新股的发行市盈率都比较高。统计显示,股改以来,沪市发行市盈率高于40倍的新股共有12只,其中今年以来上市的新股就有5只。高价发行透支了未来的成长性,使新股上市后的表现受到抑制。(记者 刘兴龙)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本周11新股连发 中国北车25亿股打头阵
中国北车再获140列高速动车订单 两单总额近800亿
铁道部与中国北车签定392亿京沪高铁动车组合同
图片新闻:
南水北调中线调水致汉江下游缺水 后遗症不容忽视
中国首个自贸区2010年1月1日启动 正与五大洲建14个自贸区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