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受益4万亿投资 上市公司GDP贡献率望超4成 券商佣金多已过亿 -新修订的《中国人民解放军营房建筑面积标准》颁布 营房部答问 -教育部:考虑接收将满6周岁儿童入小学 高考应届生源或大幅减少 -哥本哈根气候大会关注4大议题 1.5万人出席 气候变暖关乎每个人 -养老问题困扰数千万家庭 护理院多重困境 京养老医务室将纳医保  -国家标准委:时速超20公里电动车按机动车管理 行业发展遭遇寒冬 -迪拜危机现新波澜 多间国际银行将承受新风险 房产绑架经济危险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将于今日闭幕 -黄光裕案本月开审 罪名可能为行贿和内幕交易 文强家属找名律师 -国务院起草行业协会商会法 自行车协会申请暂缓实施电动车国标
首页>>股市
公私募一致看多跨年度行情 消费行业受推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2 月 0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采访的多位公募基金经理对今年底明年初的A股走势普遍表示乐观,而今年表现优秀的大消费类行业继续受到众多基金经理的推荐。

“明年一季度之前大盘有望再走出一波行情。”最近多数公募基金以及不少名牌私募基金如是说。不过,公私募对未来市场走势的判断出现集体性的惊人一致,也让业内人士质疑:“市场这一次会否在众人一致看好的声音中下跌?”

证券时报记者粗略计算,近期采访的多位公募基金经理对今年底明年初的A股走势普遍表示乐观,而今年表现优秀的大消费类行业继续受到众多基金经理的推荐。明年国内宏观经济大环境继续向好、经济结构调整转型、国内企业盈利增长预期、海外经济复苏预期、出口增长预期等,成为基金经理勾画美好前景的几大主因。

上投摩根副总经理侯明甫认为,从市场表现看,目前不少新兴市场股价差不多已回到2007年股价60%的水平,看其表现应该能回到2007年的水平。相对来讲,中国股市走得比较稳健,指数从6400点到1600点,再回到3300点,相比最低点涨了一倍,但从2007年至今的区间仅回到4成。

华富基金投资部总监、华富中证100指数基金拟任基金经理韩玮认为,2010年股市在盈利和流动性驱动下有望创出新高。国泰基金则表示,来年股市的运行轨迹可能形成两头上涨中间低迷的“N”型走势,第一季度各类经济和业绩增速数据都会非常良好,但在二季度之前可能由于经济增速回落、通胀等因素导致投资人获利回吐。

“除此之外,近期不少阳光私募对未来市场的判断也引人关注。尽管部分阳光私募年底出于锁定收益考虑会进行减仓,但并不妨碍私募圈对于年底行情的看好。一家大型阳光私募总经理告诉记者,尽管今年以来他们的收益率已过100%,但“跨年度行情”的规律依然没有打破,“我们目前的仓位很高,还在9成多。明年一季度、上市公司季报出台前应该都没有问题。”另一家私募基金的负责人更乐观,表示未来3年,中国经济都不会出现大问题。

尽管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类股被众多基金继续看好,大家对有色金属、金融、地产还是存在较大分歧。侯明甫认为,今年哪些行业成长的速度比较慢,明年经济成长带动增长的空间就相对大。

“家庭用品、汽车等股价已经到了一定的程度。资源相关的行业,明年或许会有一个比较大的意外。”侯明甫表示,“如果明年宏观经济是往好的方向发展,两只脚走路的话,资源品相关的投资标的肯定会有机会。”

中欧中小盘基金拟任基金经理沈洋对记者表示,明年投资的两大亮点在于出口或将超预期以及经济结构调整带来的机会,继续看好商业、食品饮料、电子、家电、零售等消费类行业,并严密跟踪出口数据好转带来的投资机会。(张 哲 )

来源: 证券时报

相关文章:
王亚伟:11年公募基金业艰难爬坡 9大标志股票
公募基金去年巨亏1.5万亿元 管理费却升8%
A股争议人物赵笑云重出江湖:公募基金缺大局观
公募基金经理的烦恼:股市二月狂飙中被动加仓
部分机构和专家认为公募基金不宜采用浮动费率
仅3只基金资产规模增长 公募基金上半年缩水36%
公募基金风雨兼程这半年
图片新闻:
人保部试点城镇居民生育保障 选成都等七市先行(名单)
中国森林面积19545.22万公顷 覆盖率达20.36%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