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周永康批示全力缉拿内蒙古4名杀害狱警越狱犯 拦截出租车出逃  -创业板10月23日开市 将严密监控异常交易 首批28家公司挂牌上市 -中国鼓励外资办航企 支持民间购私用飞机 -国家公务员报考海关最热 多职位合格报名者超千人 可针对性报考 -中国进入数字出版第一方阵 "内容建设"关键 文化交流要细水长流 -22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净利润环比增7成 十大高成长股撩人眼帘 -京CBD东扩可吸纳14万人就业 年均新增1.5万 拟修三有轨电车线 -进口铁矿石库存过亿吨 中钢协称市场秩序混乱 谈判争取中国模式 -美国政府赤字14200亿创纪录 国债总额迫近上限 中国8月小幅减持 -十余律师陷重庆涉黑案 有的涉嫌经济犯罪 重庆人大代表黎强涉黑
首页>>股市
工行121亿H股明天解禁 A股月底解禁市值将超中石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0 月 1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北京晨报消息 继明日H股解禁后,工行A股在本月底也面临解禁,而解禁后的流通市值将超过中石化,成为A股第一。

工商银行即将面临一轮外资股东减持的压力,3家境外战略投资者所持的近121亿股H股将于明天解禁。

根据工行3年前上市时的安排,高盛、安联集团和美国运通原持有工行164.8亿、64.3亿和12.8亿股H股,其中50%已于今年4月28日解禁,其余50%将于明天解禁。3家公司本次解禁的股份数分别为82.4亿股、32.15亿股和6.4亿股。

东海证券首席金融分析师李文指出,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目前工行的外资股东经营状况不佳,流动资金匮乏,很可能在解禁后选择减持套现,这将给工行在二级市场的股价带来影响。

本次减持压力主要来自安联和运通。今年4月28日半数股份解禁时,它们在解禁当天就全部出售。以工行H股最新市价计算,两家公司本次解禁的总市值约为237.47亿港元(约合209.19亿元人民币)。

来自高盛的减持压力相对较小。今年3月高盛曾承诺,不会在明年4月28日之前出售所持工行股份的80%。今年2季度,高盛曾出售32.9亿股,占持股总数的20%。这意味着,如果高盛遵守承诺,则本次解禁后将不会减持。

记者从工行获悉,该行曾与外资股东约定,减持前应当与工行紧密配合,优先考虑以私募配售方式出售。此前,运通和安联在减持时均采取私募配售方式,不在二级市场上抛售,避免直接冲击二级市场股价。

根据工行上市时的安排,两大国有股东——财政部和中央汇金公司所持的2360.12亿股将于本月27日解禁,占工行总股本的70.66%。以上周五的收盘价4.95元计算,本次解禁股的市值将达到1.17万亿元,解禁后的流通市值将超过中国石化,成为A股第一位。机构普遍预计,鉴于特殊的机构性质,财政部和汇金公司不大可能在解禁后减持。(记者李若愚)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102家公司三季度显喜 10月以来股价集体上涨
扩容压力缓解助力A股 三千点压力或是纸老虎
22上市公司三季报显示:净利润环比增7成 十大高成长股撩人眼帘
三季报披露春光乍泄 十大高成长股撩人眼帘
股民另类长线投资:一年只做3只股 资金翻近两倍
业内解读中国股市:机构提早布局 A股掘金正当时
数据超预期颠覆悲观情绪 基金再演A股夺宝奇兵
细解A股四大拐点 行情由流动性转向业绩推动型
A股秋收行情来了吗?
图片新闻:
中国35个城市总部经济座次排定 京沪穗深列前4
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首次为提名奖获得者颁奖(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