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大陆首批援台板房将抵高雄 婉拒大陆重型直升机 马英九回应质疑 -中国1年来首度大规模减持美国债 仍为最大持有国 减持251亿美元 -旅客患病全额退机票 医药费需超百元 国航接手中信泰富转让股权 -温商成功收购皮尔·卡丹部分股权 腾中重工收购悍马9月底将敲定 -业内称管理层将再收紧房贷政策 明年楼市现新变化 高房价难持续 -中国首次以投毒罪判处重大污染环境者 三峡暂不打捞落水集装箱 -中央财政下拨178亿元补助农村中小学 北大将限制入校旅游人数 -10月中美将就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作探讨 中投盯上好莱坞蛋糕 -FMG就铁矿石价让步可获中方55亿美元融资 中国省3500万美元 -社保基金撤离致股市暴跌 A股重回"2"时代? 或2600至2800点止跌
首页>>股市
胡立阳:调整过后要奔3800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8 月 1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最近几日A股一直处于回调中,很多经历了去年大跌的股民余悸犹存,心里又开始七上八下,不知道是该乘回调抄底还是清仓保住胜利果实。昨天,曾多次接受本报记者采访的亚洲股市教父、投资教育家胡立阳先生主动给记者打来电话,提醒本报读者说:最近的回调对A股健康有利,因为指数走太快超过个股基本面和经济复苏步伐太多,就会跌跤。但小股民最好不要在8月“放暑假”的行情里做短线。胡立阳还首次借本报告知广大投资者,他认为目前A股还处在牛市上半场,等上证指数到3800-4000点左右时,A股会进入牛市下半场,继续走出2-3年的慢牛行情。

股市走太快就会跌跤

新股频发有利大盘健康

早在今年初上证指数刚刚接近2000点时,胡立阳接受本报专访时就曾预测,根据他对全球12个新兴资本市场的研究发现,A股处于超跌状态,根据他的50%理论,股市会“坐火箭回到3100点左右的合理价位,也就是最高点的一半”。但3100点后,情况就会有所变化了:因为股市一般来说都会走在经济前面6-9个月,但是股市跟经济说到底还是孪生兄弟,不能背离太多,如果指数到了3100点还是继续快速上冲,那么跑得越快跌跤的几率就越大,而且这个时候会出现大牛拉不动小牛、指数拉不动个股的情况,个股之间脚步出现分歧,尤其是一些个股公司基本面跟不上指数的发展,那么就会出现调整。从这个意义上说,现在A股出现调整是正常的,也是好事,有利于股市后面的健康前行。而且从全球新兴市场研究来看,8月份很多股市都会出现“放暑假”行情。

在最近的调整中,胡立阳建议股民应该检视一下自己手中握有个股的基本面,如果有些股票盈利没有增加、市盈率过高,那么股价会首先得到修正,这种个股就要小心了。

而最近新股频繁上市,是否会对大盘起到“抽血”的不好影响?胡立阳认为,其实新股频发是好事,不但增加了股市的供应,也适当拖缓了大盘上冲的脚步,有利于大盘自我修正和“休养生息”。至于在“放暑假”行情中小散应该怎么办?胡立阳建议“最好不要炒短线”,因为3100点上方就要进入拼实力的阶段,前面是买什么都赚,现在则对股民选股的要求很高,而且最近行情以震荡为主,做短线很不容易。

上证指数要奔3800

四大特征可分辨下半场

股市在8月“放暑假”行情后会怎样?胡立阳昨天首次借本报告诉投资者:根据他的研究结果,一旦股市回到合理价位后,一般还有20%的上冲空间,以A股来说,3100点的合理价位再往上20%,就是3800点左右。一旦上证指数进入3800-4000点这个区间,牛市上半场结束,下半场就会开始。牛市下半场维持的时间还是很长的,会是更典型的慢牛行情,这时候操作难度会显著增加。

胡立阳告诉记者,有四个征兆可以判断牛市下半场来了:一是板块之间的轮动非常快,缺少龙头板块和领涨板块;二是个股之间经常会上演一日行情,只涨一下,第二天就跌;三是普通股民会赚了指数不赚钱,光看着指数上涨,可是手中个股却不见动静;四是指数完全与公司基本面脱钩,尤其是当很多个股出现与基本面完全脱钩的情况时,暴涨必然会导致暴跌。

慢牛行情还有两年多

股民可买创业板好股票

至于3800点会在什么时候出现?胡立阳说,最好不要在8月份出现,因为如果出现在股市“放暑假”期间,就表明股指走得太快,那么股指拉回修正的幅度就会变得更大,不利于今后走出慢牛行情。

胡立阳跟记者强调说,牛市下半场在3800点左右出现,但这不意味着牛市快到头了,他预测整个牛市行情有三年,现在已经有一年了,那么下半场可能还有两年多的慢牛行情要走。但有个前提:就是股市不能涨太快,否则暴涨会缩短牛市的寿命。

胡立阳昨天还特地提出一个新的投资机会:他建议,将来创业板开启之后,好的股票一定要买,因为从全球的创业板来看,比如纳斯达克,一些好的公司股价上涨3-5倍是经常的事,所以他非常赞成股民到创业板里去淘金挖宝。不过投资创业板是很有学问的,要仔细研究公司的基本面,要做足功课,甚至要为此“交学费”。(闫立良)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市场调整 主力出散户入
钢价暴涨暴跌触目惊心 钢材市场调整渐行渐近
央视:广东多家房企资金链紧张 市场调整不可避免
特里谢称全球正经历“重大市场调整”
周五大盘并未延续反弹走势 市场调整压力依旧
股市大幅下挫 跌破3700点 三大证券报:市场调整不改牛市基本面
中国三大证券报社论:市场调整不改牛市之基本面
央行加息:房产市场调整加剧开发商两极分化
图片新闻:
东北振兴再出新政策 含人民币结算试点 受益股一览
中国首份省市区生态文明水平排名出炉 北京居首(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