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法军方确认失踪客机残骸 坠海前在空中已解体 初步调查结果公布 -本钢确认6员工姓名 回应公款旅游质疑 一中国乘客或获960万赔付 -外资上半年减持中资银行套现逾1200亿 渣打拟发35亿人民币债券 -康师傅披露:农夫山泉是"水源门"事件策划者 "无抗奶"误导消费者 -俄总统支持超主权储备货币构想 华媒对"增持美元债券"表担忧 -股权投资基金规范将出台 草案拟上报国务院 基民状告南方公司 -中央安排就业资金420亿 民工就业改善 社保不能折算成工资发放 -中国力推石油期货上市 欲争国际油价定价权 成品油囤油行为再起 -腾中重工豪购悍马 幕后富豪浮现 能否国产未定 总部仍设在美国 -湖北暴雨洪灾造成5人死亡6人失踪170万人受灾 江西73个县市暴雨
首页>>股市
6月份将是权重股天下 建议关注金融地产股走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上海证券报报道,近期市场的运行特点是高位震荡,只要大盘指标股启动,就能使得指数上行速度较之前明显加快。从上证指数分时走势看,后市依然具备上涨的空间,由于目前指数距5日均线依然较远,市场继续保持高位震荡攀升的概率较大,与此同时,5日均线以每天30点的速度向指数靠拢,为大盘再度上攻提供技术保障。对于后市操作,建议投资者密切关注金融股、地产股的走势和量能能否继续有效放大,依然要控制好仓位,切忌盲目追高。

自今年3月以来,有色金属期货价格出现了一轮快速上涨,这只是因美国政府为拯救经济不得不开动印钞机导致美元贬值的一种预期反应而已。近段时间,石油期货价格连续暴涨,就不能仅仅用之前的预期来解释,通胀时代有可能提前到来。

提起通胀,人们的反应就是商品价格上涨,而如今老百姓的感受是,众多与老百姓密切相关的物价并未出现上涨的迹象,有的反而还在下跌。这种现象给人以错觉——通胀离我们很远。但从经济运转的过程看,虽然目前终端消费品价格并未上涨甚至还处于下跌中,但基础原材料的价格确实出现了上涨的苗头。从经济学的角度看,从基础商品价格上涨到终端消费品价格上涨,其传导必然需要一段时间。在终端消费品价格上涨之前,先知先觉者就在着手应对未来可能出现的变化,如今股市、楼市双双红火的局面就是其结果。国际石油期货价格快速大幅上涨很可能就是标志,毕竟石油是工业的血液,如今国际石油期货价格上涨,其对全球经济影响的广度、深度可想而知。

目前全球经济看不到复苏的迹象,很多人都将国际石油期货价格上涨理解为人为炒作的结果,但油价的上涨必然反过来对全球经济产生深刻的影响——经济因油价上涨可能步入复苏,也可能因油价上涨进一步衰退。但不论出现哪一种情况,国际石油期货价格的上涨最终都将导致终端商品价格上涨,从而促使通胀时代的来临。可以说,国际石油期货价格大幅上涨是通胀时代到来的一个标志,股市面对通胀,自然是上涨容易下跌难,由此不难得出这样的结论——6月份将是权重股的天下。(金戈)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权重股发力助A股开门红 沪指涨逾3%站上2700点
强势中显现结构压力 权重股上涨难有太强持续性
权重股走强A股创反弹新高 沪指涨2.14%上2550点
A股一季度领涨全球 权重股支撑强势 多公司高管违规炒股被立案
A股市场一季度领涨全球 权重股支撑强势
权重股年报集中亮相 机构无一看空最高看至2450点
沪市前六大权重股年报明日起披露 主力机构有望重新入驻
权重股激情表演:让人欢喜让人忧
外围影响不可小觑但也无需过虑 权重股成为后市风向标
图片新闻:
中国战略石油储备基地探秘 二期石油战略储备年内启动(组图)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