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遭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首页>>股市
中国建筑上市基金数钱 单日浮盈最多的超过四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建筑IPO引发了基金的扎堆申购热潮。昨天中国建筑上市首日,涨幅56%,参与打新的基金公司单日浮盈最多的超过4个亿。

据中国建筑7月24日公告显示,中国建筑本次网下发行有524家配售对象进行了有效申购,国内公募基金、基金公司管理的企业年金和社保基金达到了262家,占比高达5成。60家基金公司中,有46家参与了网下申购。其中,华夏、博时、易方达、嘉实、南方基金以及华安基金等公司。

按昨日中国建筑6.53元的收盘价计算,参与打新的基金中,以华夏系收益最多。华夏此次动用了旗下25只基金产品(含年金、专户和社保基金)参与新股认购,共获配1.89亿股,浮盈达4.44亿元。此外,博时旗下18只基金共获配1.35亿股,浮盈3.17亿元;南方系23只基金获配1.11亿股,浮盈2.62亿元。嘉实系20只基金获配9825万股,浮盈2.3亿元。

而参照二季报基金规模数据,此次在参与打新的基金中,规模最大的南方避险从中国建筑上市首日取得了0.89亿元的收益,每份额盈利约0.019元。规模最大的社保基金——博时旗下的全国社保基金501组合,单日浮盈0.81亿元。但需要指出的是,二季报数据与目前基金规模还存在一定误差。此外,由于基金网下申购新股需锁定三个月,因此目前数字暂皆为账面盈利。

另外,此前几日曾有多只债券基金公告限制大额申赎,防止大资金利用债基在打新股时套利,从而摊薄基金持有人收益。昨日中国建筑上市,套利机会解除,债基遂相继公告重新恢复正常申赎。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中国建筑首日套牢资金超200亿 分析师对后市较乐观
中国建筑收6.53元 成为第二只盘中跌破开盘价新股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揭秘重启IPO大盘股第一单:为什么就是中国建筑
十三家券商把脉 中国建筑会否引发大盘短期拐点?
中国建筑今日上市 或有200亿资金参与博弈
融资规模达到501.6亿 中国建筑不会成为第二个中石油
中国建筑冻结资金1.85万亿 或成行情试金石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