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6天内3次表态货币政策保持不变 6月份金融市场流动性充足 -国有演出院团年底将转企改制 鼓励非公有资本进入音像出版领域 -美承诺尽快承认中国市场经济地位 中方劝美"印钞"要有度 三亮点 -人保部:社保材料将存档百年 全文 专家回应统计工资数据质疑 -教育部:严禁扣发未落实工作学生的毕业证 新加坡私立学校亮红灯 -京沪高铁座票价拟定500元 铁道部否认上市 将向美出口高铁技术 -中国就热比娅访日严正交涉 通缉15名7·5嫌犯 曝光40暴徒照片 -张琳首夺罗马世锦赛男子自由泳金牌 打破世界纪录 日媒自发鼓掌 -A股暴跌诞历史天量 "真摔"还是"假摔" 回调属正常 不宜盲目杀跌 -银监会:未来三年将再设1300家左右新型农村金融机构 全文 答问
首页>>股市
中国建筑首日套牢资金超200亿 分析师对后市较乐观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国建筑未能复制四川成渝首日走势,早盘追涨者悉数被套。

表现弱于预期 早盘追涨者几乎悉数被套 但机构对后市仍较为乐观

超级大盘股中国建筑(601668)昨日上市,早盘开于6.70元,涨幅达60.29%,此后展开快速上攻,最高涨到7.96元,涨幅达90.43%,随后快速回落,收盘收于6.53元,全天涨56.22%,成交291.7亿元,换手69.55%

值得注意的是,中国建筑在7元以上成交200亿元左右,7元以下成交90亿元,目前套牢10%左右的资金约有200亿元,足见炒新风险之大。

今年以来全球最大的IPO中国建筑昨天在上交所上市,全天收报6.53元,对应动态市盈率69.2倍。

此前,市场对中国建筑上市后的价格预测主要集中在5元~6元,相对询价的价格区间上限有20%~40%的溢价。而受到四川成渝首日升势的启发,上海证券将中国建筑首日目标价上调至7.5元~8.5元,而其不久前目标价仅为5.25元~6.65元。

不仅中国建筑首日表现弱于预期,而且拖累相关的建筑股及地产股全线大跌。地产龙头万科A(000002)跌7.30%,金地集团(600383)、光华控股(000546)跌停;建筑股方面,中国中铁(601390)跌逾8%,中国铁建(601186)跌幅也近7%。市场人士相信,地产股及建筑股大幅下挫,至少证明了市场对于中国建筑目前的价格并不认同。

同时,中国建筑H股(03311.HK)也大幅跳水,下跌9.353%。此前,由于受到A股上市的提振,中国建筑H股在7月份以来累计劲升超过五成。

分析师对后市较乐观

不过,机构对中国建筑后市相对乐观。银河证券认为,由于该股属于大盘股,机构投资者不可能全身而退,只有不断推高股价才是唯一出路。

华泰证券的建筑业分析师张平认为,昨日中国建筑应该涨得差不多了,不过依然看好公司后市的发展。

张平表示,不能用目前高企的静态市盈率来判断公司的价值,2008年是公司业绩的低谷,今年之后将逐步好转。他预计,中国建筑今年业绩0.16元左右,明年有望超过两角,而且中国海外的地产业务非常强,随着地产价格上涨预期的加剧,中国建筑的地产业务将具备更大的弹性,也可能会成为二级市场炒作的题材。

不过,张平还是表示了对短期大涨的担忧,“我们觉得公司35倍的市盈率已经很高了,按今年0.16元的业绩计算的话,哪怕业绩超出预期,也承受不了这样的价格,因此,短期调整压力还是比较明显的。”

世基投资认为,从中国建筑上市首日的表现来看,虽然定位偏高,但并未出现一如四川成渝那样的疯狂投机,冲高回落的走势说明该股在向其内在价值回归。中国建筑最为市场诟病的是其发行后50倍的静态市盈率,但投资者应注意的是,计算中国建筑市盈率的基准点是2008年的业绩,2008年是众多行业的滑铁卢,对于基建行业而言也不例外,单纯计算静态市盈率不客观,如果按照2007年的业绩计算,中国建筑目前的市盈率约为28倍。考虑到今年我国大规模的基础建设投资,中国建筑今年业绩可能大幅增长。从中期趋势看,中国建筑目前绝对价位不高,随着未来业绩的增长,后市有望企稳或仍具备投资价值,因此机构今天在低位捡便宜股的可能性很大。

从上交所昨日盘后公布的成交明细来看,买入席位的前五位三席为“机构专用”,合计买入13.11亿元。而卖出席位前五位则无机构身影。这也证明了机构对中国建筑还是比较看好的。

最新消息

江苏洋河和湘鄂情

首发申请获得批准

证监会发审委2009年第57次会议今日召开,会议审核通过江苏洋河和湘鄂情的首发申请。

江苏洋河拟发行45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45000万股。湘鄂情拟发行5000万股A股,发行后总股本20000万股。 (金霁)

神开股份中签率0.12%

创IPO重启后的新低

神开股份(002278)昨日晚间公布,新股发行网上中签率仅0.12%,创下IPO重启后中签率的新低。

神开股份本次申购价为15.96元/股,网上冻结资金量约为4825亿元,加上网下冻结资金约342亿元,合计冻结资金约5167亿元。

神开股份本次网上定价发行3680万股,有效申购户数为343.41万户,有效申购股数为302.33亿股,网上中签率为0.12%,超额认购倍数达821.55倍。

同时,公司网下发行总股数920万股,有效申购获得配售的比例约为0.43%,申购倍数为232.92倍。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中国建筑收6.53元 成为第二只盘中跌破开盘价新股
中国建筑上市200亿资金博弈 券商把脉 揭秘 四川成渝跌停套小散
揭秘重启IPO大盘股第一单:为什么就是中国建筑
十三家券商把脉 中国建筑会否引发大盘短期拐点?
中国建筑今日上市 或有200亿资金参与博弈
融资规模达到501.6亿 中国建筑不会成为第二个中石油
中国建筑冻结资金1.85万亿 或成行情试金石
A股首只超级大盘股 中国建筑今日网上申购
央行释放700亿资金 为中国建筑发行“护航”
图片新闻:
美国最新核攻击潜艇进驻珍珠港意图威慑中国[组图]
地方经济年中报陆续出炉 山西成GDP唯一负增长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