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审计署:62个县国税局违规征税23.4亿 消费税流失严重 全文/答问 -中国5月增持美国国债380亿美元 首超8000亿美元 难摆脱增持怪圈 -长江黄河发现新源头 重庆勘探特大气田 预计储量数千亿立方米 -民族团结教育将纳入中高考 全国中小学校舍安全举报电话公布 -家电下乡最高限价将被取消 研究是否取消旧家电换新户籍限制 -国税总局查多家大型房企 万科保利在列 京房价由全国有钱人决定 -中国股市市值08年来首超日 成全球第二大股市 中石化否认天价灯 -上半年全国各类事故同比降14.9% 央视新址火灾24人被控制 实录 -大陆银联卡可在台湾刷卡消费 禁止向未满18岁的学生发放信用卡 -力拓撤走部分驻华员工 澳方利用"炒作"施压 中方反对蓄意炒作
首页>>股市
A股最差老板曝年薪涨3成 *ST白猫三年平均净利润负千万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5日,《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09年中国(A股非国有)上市公司最佳、最差和最贵CEO”榜单。白猫股份CEO黄海名列其中。ROE三年平均-8.8%,年薪却涨幅29%。

7月15日记者致电白猫股份,但其对此不发表任何评论。

*ST白猫重组受阻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上海白猫风光无限,销售收入曾达17亿元,总资产高达10亿元以上,洗涤剂占到市场总额的50%,是国内日化行业的领头羊。

但在市场经济的转轨中,没有对市场的突变转换经营模式,导致经营一在走下坡路。因净利润一直为负,无力自救的白猫股份于今年4月28日出台资产置换方案。5月,其第一大股东将下属房地产公司股权与白猫股份的全部资产、负债进行置换,置换完成后,白猫股份正式“变身”成为一家房地产开发企业。

对于老板上了最差老板“黑名单”,*ST白猫似乎并不想多说。

因股价异动,*ST白猫在向大股东查询后获悉,公司的资产重组遭遇阻碍。

恒泰证券卢雪梅分析表示:“自2005年8月白猫集团将29.9%股份转让给新洲集团后,新股东新洲集团一直没有将优质的房地产资产注入公司,公司近几年面临较大压力,经营出现连续亏损。不过,在两市ST上市公司中,公司资产质量相对较好,且大股东优质资产较多,未来存在一定的资产整合潜质。”

中国CEO到底该拿多少钱

对于福布斯的整个榜单中,何谓最好?何谓最差?似乎有个普遍的定义,就是高管拿的钱是不是真正符合自己的自身价值,还是“天价的CEO”却不干“天价”的事。

华夏基石管理咨询公司最近进行了一个上市公司高管薪酬的研究,试图找到“高管激励”的真正难题与解决之道,并勾勒了一个影响高管激励的角色图谱。研究发现,与成熟资本市场治理结构要求相比较,只有10%的中国上市公司建立了有效的高管激励与约束机制。而高管激励机制的缺乏,其根本是缺乏高管激励的标准,没有标准建立不起来机制。

经过数十年的市场化历程,几乎所有的中国企业都在致力于治理结构的优化与完善,

2006年内地上市公司高管身价排行榜的出台引发了广泛的关注,有调查显示,中国内地上市公司高管年薪“贫富差距”竟然高达500多倍。

巨大的差异引发了各界的广泛讨论,经过2007年的牛市,新一轮的高管身价排行榜又将酝酿出炉,随着中国市场的不断成熟,引发我们思考的不是排行榜上的数字游戏,而是隐藏在数字背后的深层次问题。(记者 李冰)

来源: 证券日报

相关文章:
*ST九发董秘:公司资产已变卖 静等进一步重组
重组方案出台提振 *ST上航、ST东航复牌后涨停
ST方源四个月内二度犯事 证监会将从三方面展开调查
ST有色成一季度最牛股票 "炒矿队"有如神助赚亿元
ST股跑赢大盘 三类股有望续演“乌鸡成凤”大戏
烂摊子 A股"最烂上市公司"*ST宏盛又出绯闻
"蘑菇大王"连拉20个涨停 *ST九发变身地产股只待批文
东航获批注资ST东航70亿元 复牌上涨空间或有限
最牛散户"黄木秀系"狂买*ST琼花 或超5%红线
图片新闻:
中国将分七大区域设医疗中心 提供疑难病症诊疗
住建部提房地产三项措施 力稳北京上海等地房价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