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财政部推迟112亿地方债发行 争上项目地方债务率远超风险警戒线 -机构预测三季度房价继续上涨 四季度调整 -力拓向我钢铁业索赔90亿美元 五钢厂或卷入间谍门 交易链条曝光 -七部委治理教育乱收费 学费不高于06年 设高教自考义务教育专业 -成都楼市受涨价入侵演疯狂行情 银行集体违规 二套房贷再次收紧 -国企领导廉洁从业规定公布 违反规定将被判刑 终身不得"复出" -东航上航重组方案敲定 A股复牌按1比1.3换股 中建拟发120亿A股 -中石油低调降价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5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首页>>银行政策
央行要求:6月份起银行每月后五日逐日报存贷款数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银行业人士13日向中国证券报记者透露,中国人民银行已向商业银行下发通知,要求金融机构自6月份起,每月后五日逐日报送存贷款数据。

今年3月份和6月份,商业银行在季度末贷款“冲规模”现象明显,引起了相关监管部门的关注。此前,银监会已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的通知》,强调金融机构贷款发放必须满足于实体经济的有效需求,防止出现月末、季末“冲规模”现象。

统计数据显示,3月份人民币贷款增量创出1.89亿元的新高。随后4、5月新增贷款量稳步下降,分别为5900亿元、6600亿元。6月份,新增贷款规模再次冲高,达到1.5万亿元。

分析人士指出,季末贷款“冲规模”造成统计数据失真,不利于监管部门准确判断信贷投放形势以及银行经营状况。此外,贷款“冲规模”可能存在的银行对客户的利益补偿安排会损害银行利益。

此外,央行13日称,央行行长助理李东荣在浙江宁波市和舟山市实地调研时指出,要始终坚持防范风险的原则,加强货币信贷管理,合理把握货币信贷的投向,保证金融业的稳定运行。(张朝晖 任晓)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北京银行小额担保贷款支持四类创业者
中国人民银行提前"预报" 6月新增贷款15304亿元
中委或签40亿美元贷款换石油协议 中投15亿$收购加拿大矿业股份
中国或与委内瑞拉签第三份贷款换石油协议:40亿美元
招建中三行同城跨行取款手续费翻番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银行牌照
银行牌照发放在望 小额贷款公司却步
世行贷款英国赠款农村卫生项目在甘肃启动
业内预计6月新增贷款再超万亿 央行: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中国十家银行签署1762亿元银团贷款大单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