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重庆自助游团遇山洪14人遇难 贵州煤矿3名矿工被困25天后生还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社保基金半年收益9.99% 基金业绩继续分化 国债频现部分"流标" -中小散户是股票上市首日买入主体 股市流动性最宽裕时候已过去 -领导干部问责规定印发 决策失误等将问责 -蒋孝严宣读共同建议 加强文化交流 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 实录 -"苏迪罗"登陆海南 未来3天江南华南35℃高温 北部地区普降暴雨 -中国将为中小学校舍建安全档案 粤就高考录取数据错向考生致歉 -内地股市升幅远抛印度 沪指累计涨71% A股入资金惯性上涨阶段 -季羡林北大灵堂今起接受师生和社会公众吊唁 弥留之际未留遗言
首页>>企业动态
外资加油站加入降价团 三股降价势力包围中石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仅一周之内,坚持不降价的国有石油巨头中石化已悄然被三股石油力量、超过200座降价加油站“包抄”。北京晨报记者昨天对北京加油站探访发现,除中石油150余家加油站启动降价攻略外,壳牌和中化道达尔等外资加油站也加入了降价兵团,在这些宣布降价的加油站里,93号汽油每升降价0.06元、0.1元和0.2元不等。 

本月8日,中石化在北京市场上最有力的对手、同为国有石油巨头公司的中石油启动了降价攻略,它对超过150座加油站持有IC加油卡的固定客户予以1%储值优惠。

而外资加油站壳牌的加油站则延续其上一轮中的降价格局:在北京19家加油站均有每升0.1元到0.15元的降价,同时,这家外资石油公司又推出润滑油价格优惠活动,即购一桶“黄喜力”润滑油获赠一张10元燃油券,购一桶“红喜力”润滑油获赠一张8元燃油券。

另一家外资石油道达尔则在这轮降价风潮中更加“激进”。记者昨天在中化道达尔望京四元桥加油站看到,“93号汽油直降0.2元”的降价招牌打眼而招摇地摆放在加油站入口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站降价已有一周时间。

粗略统计下来,本市明确宣布93号汽油价格直降的各类加油站已超过200座。具备先天优势而多数地处市区中心地段的中石化加油站已经被布局相对偏远的中石油、民营和外资三股石油力量的降价加油站团团包围。而中石化北京石油公司明确表示无意降价。

目前,在北京千座加油站中,中石化自营加油站超过500家,但“一家独大”的中石化面对的将是各派花样百出的“蚕食运动”。壳牌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说:“壳牌各加油站的降价幅度要视其周围加油站的竞争程度而定,竞争越激烈的地段降价幅度越明显,周一我们还将研究是否做进一步的降价促销。”(李隽琼)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北京民营外资加油站跟风涨价 专家称仍可能上调
山东省首家外资加油站落户青岛 巨头垄断被打破
我国已批准建设2517座外资加油站
中国批准建设2517座外资加油站 1500多座已运营
北京成品油价格战继续上演 三外资加油站降一毛
图片新闻: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