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7·5事件受伤人数增至1680人 新疆政府全额承担伤者的治疗费用 -社保基金半年收益9.99% 基金业绩继续分化 国债频现部分"流标" -中小散户是股票上市首日买入主体 股市流动性最宽裕时候已过去 -领导干部问责规定印发 决策失误等将问责 -蒋孝严宣读共同建议 加强文化交流 两岸媒体互设常驻机构 实录 -"苏迪罗"登陆海南 未来3天江南华南35℃高温 北部地区普降暴雨 -中国将为中小学校舍建安全档案 粤就高考录取数据错向考生致歉 -内地股市升幅远抛印度 沪指累计涨71% A股入资金惯性上涨阶段 -季羡林北大灵堂今起接受师生和社会公众吊唁 弥留之际未留遗言 -奥巴马称无意出台新救市计划 要让新能源产业带动美国经济复苏
首页>>社会动态
贵州晴隆透水煤矿3名矿工被困井下25天后奇迹生还(图)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7月12日,在贵州晴隆煤矿透水事故救援现场,救援人员将被困25天后奇迹生还的矿工抬出井外。新华社发

新华网贵州晴隆7月12日电(记者 黄勇 王丽)地处中国西南部的贵州省晴隆县新桥煤矿6月17日发生透水事故,在16名被困井下矿工中,有3人在被困井下长达25天600多个小时后奇迹生还,7月12日中午他们安全升井,生命体征平稳。

这3名幸存矿工分别是王圈杰、王矿伟和赵卫星,他们都是河南汝阳人。据在现场组织指挥抢险的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政府副秘书长陈晴介绍,这3名幸存者于12日上午11时28分左右在井下被找到,12时安全升井,升井之后还能够简单对话。他们在井下被困时间已超过25天,约604个小时,远远超过人体正常的生理和心理极限,创造了“生命奇迹”。

记者12日20时赶至新桥煤矿时,在煤矿附近一个简单工棚设置的临时救护点,见到了3名生还矿工,他们颈部和面部一片漆黑,每个人眼睛上都绑着厚厚的黑布,躺在用木板拼成的床上,盖着棉被。

据现场救援人员杨森说,3人升井时还说“我要水喝”“我要升井”,神智依然清醒。

杨森说,“他们很有经验”,在被困井下25天后,3名矿工依靠矿灯留下的微弱光亮,通过救援打通的巷道向营救人员发出了信号,终于被成功营救。

晴隆县人民医院内科副主任医师何明华已经检查了3名矿工的心肺功能。“3名矿工神智都比较清醒,呼吸、心肺等也比较正常。”何明华说,医护人员已经成功将3人的静脉通道打通,可以进行输液等治疗。

“像这样被困25天后仍能成功获救的情况,我从来没有遇见过,这几乎已经超出了人体的生理和心理极限。”黔西南州人民医院副院长陆兴忠说,3名矿工获救时的体质特征让人惊讶,医护人员将给他们补充水分和电解质、补充血溶量,增加其体能。

3名矿工中身体状况相对较好的赵卫星声音微弱地对记者说:“现在感觉还好。”他能轻轻地将右手从腰部抬到胸口。身旁的医生对记者说“现在他们还不能多说话”。

6月17日,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中营镇新桥煤矿发生透水事故,当时共有16名矿工被困井下。几天后,救援人员在井下找到1名矿工遗体。在失踪的15人中,有6名是贵州黔西南州人,其他人来自河南、湖北、湖南等地。

据了解,新桥煤矿是一个技改整合煤矿,持有营业执照、采矿许可证、矿长资格证、矿长安全资格证等。新桥矿井原是3万吨的小矿井,技改后年设计生产能力为15万吨。

事故透水量约1500立方米左右。虽然煤矿抢险十分困难,暴雨不时侵袭,现场遍地泥泞,但是,25天来抢险人员昼夜不停、没有放弃。“3名矿工的生还为我们树立了信心,救援工作仍不会放弃”,陈晴说。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河南郏县透水煤矿存在违法开采 矿主被控制
广西透水煤矿7人已遇难 另有29人被困井下
河南陕县透水煤矿救援较为顺利 地下水位下降
图片新闻:
中国城市生活成本全球排名飙升 北京上升至第9位(附名单)
6月中国房价同比首次止跌回升 北京二手房价格一天一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