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广东江门11名小学生确诊甲流 初定密接者80人 已有医务人员感染 -统计局:中国经济见底回升 最困难时候已过去 将进入中速增长期 -审计署发布2008审计情况报告(全文) 解读 6家银行违规放贷366亿  -赵丹阳赴天价宴 不忘向巴菲特"荐股" 菜谱曝光 下半年投资策略 -多家银行调整外币存款利率 加元降幅最大 工行称涨价步伐未停止 -伊拉克拍卖8大油田 4家中国企业入围 中石化收购瑞士一石油公司 -多城市曝经适房丑闻 专家建议反思制度缺陷 三部委暗查房企账本 -本溪发现亚洲最大铁矿助中方铁矿石谈判 3大矿非公开兜售现货矿 -欧美加紧争夺我稀缺资源 向WTO告状 我有权对稀有金属征关税 -银监会严防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股市楼市 紧急通知 季末放贷冲动强
首页>>宏观经济
业内人士预计:6月新增贷款可能再超万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份新增贷款再次放量上冲。业内人士25日透露,从目前形势看,6月新增贷款突破1万亿元已成定局。考虑到月末信贷冲规模因素,预计当月新增贷款将达到1.2万亿元左右,可能成为年内新增贷款投放数额的第三高。

今年前3月新增贷款投放出现飙升之势。其中,1、2、3月新增贷款分别达1.62万亿元、1.07万亿元和1.89万亿元。二季度以来,新增贷款增速放缓,4、5月贷款分别投放5918亿元和6645亿元。

一家银行有关人士认为,二季度新增贷款呈现逐月上扬的态势,其中6月份新增贷款创出二季度新高,说明企业的贷款需求仍然较旺盛。根据银行内部掌握的情况,随着宏观经济整体向好,中小企业的信心正在逐渐恢复,中小企业的贷款需求逐渐增强。

另据业内人士分析,影响6月信贷投放规模的因素,一是住房贷款,二是政府投资计划的银行配套资金,三是私人部门的贷款需求。

虽然私人部门贷款需求的复苏仍很缓慢,但由于项目资本金比例下调以及中央政府代替地方政府发行2000亿元地方债,地方政府的配套资金到位程度将大大提高,因此6月信贷投放环比增长近一倍。

上半年新增贷款规模可能升至7万亿元。对于6月新增贷款的再次激增及可能引发的贷款风险,监管机构已经提前示警商业银行。6月上旬,银监会向各政策性银行、国有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邮政储蓄银行紧急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信贷管理的通知》,要求银行业确保信贷资金进入实体经济,防止企业利用票据贴现套利等造成信贷资金“空转”,不得通过贷款转存虚增存贷款,防止信贷资金违规流入资本市场、房地产等领域。(张朝晖)

来源: 中国证券报

相关文章:
前5月新增贷款5.84万亿 分析称信贷政策或微调
5月新增贷款达6600亿 股份制银行成投放主力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业内称5月新增贷款超6600亿 四大行占比不足4成
5月PMI指数53.1% 经济回升态势不改 5月新增贷款或继续回落
5月新增贷款6600亿 股份制银行成信贷投放主力
5月新增贷款约5000亿 票据融资或现零增长
图片新闻: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中国拉高温警报多地破40℃ 不会演变为极端天气事件[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