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土地市场全面复苏 二线城市地王频出 珠三角房价升势较确定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北京阅卷启动 -逾6成民众认为中国经济率先回暖 统计局邀媒体参观CPI形成过程 -中国首例主动加入美知识产权案胜诉 山西煤矿转让涉嫌国资流失 -皖风雹灾害22人死亡 鄂62万余人受灾 目击 未来3天各地多降水 -成都公交总经理辞职 8名重伤员生命体征不稳 同类车辆暂停营运 -重庆武隆垮塌已发现9遗体 地质灾害说遭质疑 被埋村民手机接通 -越南抗议南海禁渔 中国称正常管理措施 朝鲜东部海域划定禁航区 -中国将四万亿中的2000亿用于绿色经济 投资1.2亿推绿色制造项目 -巴西和法国打捞起至少24具法航遇难者尸体 中国罹难者家属抵法
首页>>股市
新能源概念热度退潮 逾七成个股联袂下挫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昨天,包括中行、工行和建行在内的“三大行”引领沪指加速上扬。前期大幅飙涨的新能源概念股成了两市的重灾区,板块内超过75%的个股收盘报跌。

盘面数据显示,由于包括湘电股份和泰豪科技在内的两只新能源概念股,在复牌后表现不佳、疲态尽显,从而带动了整个板块的走低。记者注意到,包括其他风电、光伏、核电和新能源汽车等概念板块个股均跌幅居前,与金融和蓝筹板块的强势形成反差,进一步显示短期资金的偏好已经明显转向。记者注意到,在板块内70只在交易的个股中,仅17只收盘上涨,下跌个股达到了53只,占比超过75%,跌幅超过3%的个股达到了17只。

其中,湘电股份上周六宣布定向增发方案,将募集不超过10亿元用于偿还银行贷款、补充流动资金。但该股在利好兑现并复牌后却低开低走,并最终封上跌停板,全日报收21.98元,跌幅9.99%。此外,泰豪科技在复牌后高开低走,收盘下跌8.95%至13.63元。

天相投顾分析指出,前期新能源板块和智能电网概念股受利好传闻刺激,已连续走强,存在获利回吐压力的风险。从目前新能源板块估值来看,个股2009年动态市盈率普遍较沪深300溢价约100%,大多处于40-50倍,远高于在海外上市公司2009年的15-25倍;而在市场投资风格切换到蓝筹股后,高估值的新能源板块短期回调也在所难免。(马岚)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世界银行青睐新能源市场 能源格局悄然变化
风能太阳能“两驾马车”拉动甘肃新能源建设
出售20%股权 奇瑞融资29亿备战新能源项目
新能源产业或成新富豪“产房” 望迎新投资热潮
发改委:发展新能源是中美今后合作发展重要领域
能源局:新能源是中美今后合作的一个重要领域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的发展规划已形成较成熟讨论稿
江苏3年内打造4500亿元新能源产业
图片新闻:
甲型流感疫苗开始在中国批量生产 最快7月底产出[组图]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