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香港台湾等地红牛饮料被检出微量可卡因 国内未进口 正在检测 -内地确诊甲型流感39例 疫苗将生产 陕西汉中狂犬病疫情8人死 -廉租房三年规划出台 拟建518万套新房 专家:中国房价高得离谱 -5月PMI指数53.1% 经济回升态势不改 5月新增贷款或继续回落 -发改委公布节能空调补贴品牌 家电"以旧换新"将拉动内需500亿元 -通用汽车正式申请破产保护 加拿大政府援助成股东 背后中国机遇 -中石化:油价调整不到位 专家:月底或再调 京民营加油站跟风涨价 -债市"红五月"落幕 转债跑输大盘 地方债零成交 险资收益仅9.3% -美财长访华力排对美国债疑虑 呼吁中国扩大内需 借中国之力救美 -中国银行业总资产突破60万亿元 将约束案件频发金融机构 全文
首页>>产业经济
新能源产业或成新富豪“产房” 望迎新投资热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关于新能源发展规划的内容一直是近期市场关注的热点,国家能源局副局长刘琦昨日表示,已经初步形成了比较成熟的新能源发展规划的讨论稿,按程序还要上报国家发改委和国务院,规划将在适当的时机出台。

有望迎来新投资热潮

据记者了解,国家能源局此次编制的新能源发展规划将能源界定在两个方面,一是关于风电、太阳能、生物质能等新的能源;另一方面,对传统的能源进行技术变革所形成的新的能源,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车用新型燃料,以及智能电网等。

刘琦指出,未来要“把新能源的发展放在一个战略的位置,加以充分的重视”。从这番言论中不难看出,新能源在未来将迎来新一轮的投资热潮,有望成为引领经济增长的新兴产业。

世纪证券认为,国内新能源市场需求没有形成,亟待国家政策支持;而此次规划出台对新能源产业具有政策指导意义,有利于行业规范发展。各子行业中,风电由于技术和规模占有优势,将是未来的发展重点;光伏产业在全球产业链中仍需产业结构升级;核能规划规模也将有所扩大。

新能源领域或造新富豪

除了对新能源领域给予足够的重视外,国家能源局对于新能源行业未来的盈利前景显然也充满信心。

国家能源局局长张国宝表示,在中国的新能源领域,类似Google的新企业家已经产生,他以制造太阳能产品的无锡尚德和制造风电的金风科技为例,认为这类新能源企业上市的业绩表现都非常好。(记者 徐海星、纪晨璐)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发改委:发展新能源是中美今后合作发展重要领域
能源局:新能源是中美今后合作的一个重要领域
国家能源局:新能源的发展规划已形成较成熟讨论稿
江苏3年内打造4500亿元新能源产业
国家新能源总投资将超3万亿元 节能减排不可逾越
张国宝:新能源振兴计划可能重点会支持风力发电
广州重点发展七大新能源 2020年产值将达4千亿
国家能源局:正制定新能源振兴规划 发展进入快车道
新能源板块有望成为今年市场投资主题
新能源振兴计划或将出台 补贴采取全民支付方式
图片新闻: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中国遭280余种外来生物入侵 每年损失2000亿元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