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成果显著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超百万辆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社会动态
法航空难中国罹难者家属抵法善后 中国大使亲迎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巴黎六月八日电 巴黎时间八日下午,法航空难中的部分中国乘客家属抵法善后,中国驻法大使孔泉亲赴戴高乐国际机场迎接。法国航空公司总裁顾容及由法国总理任命的负责空难善后大使等也到机场迎接。

今天抵法的是中国本溪钢铁集团在法航空难中的罹难者亲属及公司代表一行二十一人。

孔泉大使代表中国外交部和中国驻法国大使馆,向空难罹难者表示沉痛悼念,向他们的亲属表示最诚挚慰问。

孔泉大使说,六月一日法航AF四四七航班失踪后,中国驻法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与法国总统府、法国外交部和法航总部保持密切联系,了解中国乘客情况和搜救进展,使馆还开通二十四小时值班热线,及时与失踪人员亲友等保持联系。中国驻法使馆还多次要求法方妥善、公平、周到处理好包括接待亲属在内的各项善后事宜。

法国善后大使代表法国政府,向中国罹难乘客表示哀悼,向亲属表示慰问和同情。法航总裁顾容表示,法航将接待好失事客机乘客亲属并尽可能满足他们提出的要求。

据介绍,法航总裁定于六月十日举行会议,向罹难者亲属们详细介绍空难的有关情况和相关后事处理方案。

此前,孔泉大使已在使馆会见了失事航班上的中国华为公司驻巴西代表处员工的亲属。

至八日,巴西和法国已打捞起十六具法航空难罹难者的遗体,以及包括失事法航班机主尾翼在内的一批物品。美国八日也宣布派出携带有精密水底探测装置的美军小分队,和赶往出事海域的法国潜艇等一起,搜寻失事法航客机的“黑匣子”,以帮助揭开空难之谜。

法航一架空客A三三0客机于格林威治时间六月一日凌晨在大西洋海域上空失踪,至多日后才知已失事坠海。客机上共有二百一十六名乘客和十二名机组人员,其中包括九名中国乘客,而本溪钢铁集团员工又占了六名。目前估计已无生还者可能。 (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打捞法航失事客机残骸现场照片发布(组图)
中方对失事法航客机上所有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法航失事客机残骸被打捞出 无生还者
法航客机坠毁目击:空中解体 机组最后遗言曝光
法国军方确认法航失踪客机残骸(组图)
专家:残骸范围证明法航客机坠海前已在空中解体
法航客机1名中国乘客若遇难可获赔960万
法官员称找回法航失踪客机"黑匣子"前景不乐观
法航失事客机上9名中国人身份全部确认
失事法航客机的乘客包括巴西末代王族后人等
法航失踪客机残骸已找到 未发现生命迹象
外交部公布热线供法航客机中国乘客家属咨询/电话
法航客机失踪暴露雷达弱点 百慕大三角传说再起
萨科齐:找到法航失踪客机生还者的希望"很渺茫"
巴西空军通报法航客机失踪过程 航班曾给公司短信
法航失踪客机可能出现意外事故 已排除劫机可能
图片新闻: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