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成果显著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超百万辆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高考
全国26个省市高考结束 成绩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2009年6月8日下午,北京高考结束。在人大附中考场外,一位考生的母亲手捧鲜花期盼着儿子凯旋归来。中新社发 玉龙 摄

6月8日,一位完成最后一科考试的云南昆明考生在向家人汇报考试情况。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中新网6月9日电因高考科目设置不同,除上海、山东、江苏、广东、海南5省市和部分省区的少数民族考生今日还有考试外,到8日下午17时为止,全国26个省区市的高考全部结束,各地高考成绩将于6月下旬陆续公布。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8日是高考的第二天,全国大部分地区都有降雨。一大早,为了使考生准时到达考场,天津市交警从早上6时开始,便全员上岗。安徽、河南、重庆一些车友会把私家车临时改成了爱心送考车,辽宁、江苏、湖北等地专门调集出租车接送考生。

7日晚的强对流天气,造成了合肥火车站十几棵大树倒伏线路中断。为保证周边考点的电力供应,合肥供电公司一直抢修到凌晨三点,才恢复了这一区域的正常供电。

新华网的消息说,自6月10日至15日起,全国逾2400所高校将在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参加“2009年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网上咨询周”,面向广大考生开展报考咨询。咨询周的网址为:http://gaokao.chsi.com.cn或http://gaokao.chsi.cn每日咨询时间为9时至17时。

2009年全国高考于7日上午拉开帷幕,全国共有1020名考生进入考场。按照中国教育部此前公布的数据,今年全国普通高校计划招生629万,预计平均每100个考生中有62人会被大学录取。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广东高考作文取消"诗禁" 给奇才一个发挥的空间
众商家看准高考后商机 “后高考经济”预热
明星们的高考:工人蒋雯丽硬上北影 赵薇丢准考证
综述: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出台措施保公平
原教育部发言人王旭明: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各地高考作文题一览
教育部就09年高考发出五项禁令和三条温馨提示
湖南省规定:所有高考考生进考室前必须接受安检
图片新闻: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