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3年内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 全文 热钱潜伏内地楼市 -中国内地共确诊45例甲流 世卫:甲型流感警告级别正在接近第六级 -今年高考报名人数减少40万 教育部否认因就业难 录取率近62% -中方坚决反对任何外国政要同达赖接触 陈至立推迟访朝鲜 答问 -国产大客机机头望年内造出 我将为尼日利亚发射失效卫星替代星 -中投追购摩根士丹利12亿美元股 外资创投布局创业板10天砸10亿 -银监会批准两银行入股险企 引银保市场变化 银行股将婵联解禁王 -财政部将公布金融机构"限薪令"执行情况 中天城投高管降薪30% -中国非金融类海外直接投资已达1500亿$ 仍是最具投资吸引力国家 -中国成全球第二大期货市场 将尽快推出股指期货 沪将推原油期货
首页>>企业动态
出售20%股权 奇瑞融资29亿备战新能源项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3日,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透露,该公司正积极开展融资计划,最近刚刚顺利引进发展资金29亿元。知情人士称,这是出售20%股权所得的融资。

奇瑞公司新闻发言人金弋波告诉记者:奇瑞与华融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深圳市中科招商创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融德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和鼎晖股权投资管理(天津)有限公司等国内优秀投资机构达成合作,顺利引进发展资金29亿元。奇瑞公司股权由此步入多元化阶段。知情人士称,奇瑞汽车这次用出售20%的股权实现了融资。

金弋波还对记者透露,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奇瑞新能源项目、重卡项目及正在筹建中的轿车四厂项目。

金弋波表示,进入世界前十强是奇瑞的奋斗目标,现在金融危机正是公司抓住机遇发展的最好机会,引进资金将进一步推动公司的发展。

“这次顺利融资,说明即使晚些实现IPO,奇瑞现金流也不会有问题。”太平洋证券研究所汽车研究员谈际佳对记者表示,在IPO推进迟缓的状态下,奇瑞融资顺畅,渠道再次拓宽。这说明奇瑞在未来的发展中不会缺钱。同时,计划上市后开始运行的项目也可以提前运作了,诸如增加研发支出、扩产和新能源汽车。

据奇瑞汽车董事长尹同跃介绍,奇瑞汽车第一季度累计销量突破10万辆,创造历史新高。全年销售目标为41.9万辆。“在2009年,奇瑞有望实现内涵式的增长,也将促进市场格局的重组。”

资料显示,渤海产业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是中国第一只200亿元人民币的大型产业投资基金。中国银行及其投资银行子公司中银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持有该基金管理公司53%的股权。鼎晖公司投资奇瑞汽车的资金来自于去年开始面向本地投资者募集的一只规模50亿元的基金,该基金中有10亿元投资来自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宦璐)

来源: 上海证券报

相关文章:
安徽打造自主版图 振兴规划促奇瑞、江淮重组?
奇瑞将在阿根廷投资约5亿美元兴建汽车组装厂
奇瑞已确定将销售公司“一分为三” 将独立经营
中国奇瑞汽车海外第8家工厂在马来西亚正式运营
奇瑞更名“奇瑞汽车股份有限公司” 年内A股上市
吉利与奇瑞因汽车认证标准提高将出局俄罗斯市场
媒体称中国汽车业酝酿涨价 奇瑞首先抛出涨价消息
中国汽车业酝酿涨价 奇瑞先抛出涨价消息 油价暴涨推动粮价上涨
图片新闻:
19个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获批 将拉动投资逾八千亿
中国首台太空望远镜样机已完成 将于2011年发射
更多 >>